日月光為造福員工 打造專屬幼兒園

2021/11/22 19:05

近幾年來台灣連續蟬聯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根據美國中情局公布的2021年世界各國生育率預測,台灣生育率只有1.07,佔全球排名墊底,低薪、高工時,以及不斷上漲的物價、房價,讓年輕人越來越不敢結婚生小孩,台灣自今年1月以來已經連續10個月的出生數都低於死亡數,正式陷入人口負成長的窘境,專家警告若出生率持續下降,可能會造成社會勞動力短缺、阻礙經濟成長等問題,並對社會安全網絡形成莫大的挑戰。

日月光集團為造福育有子女的員工,在中壢廠區打造同心園幼兒園,收托配合員工上下班時間,且收費比照公立幼兒園標準。

企業打造專屬幼兒園 減輕員工育兒壓力

想改善低生育率的問題,就得從源頭解決起,實際採訪民眾,除了薪資、工時需要考慮之外,是否有合適的托育環境,也是決定要不要生小孩的重要指標,頂客家族平時父母雙方都要上班,在安排行程上需要配合小孩的上下課時段,因此挑選學校或是托育中心時,接送時間是家長們相當注重的環節之一;針對有子女需要托育的員工,日月光集團在中壢廠區打造了一所同心園幼兒園,除了收托能配合員工上下班時間之外,收費也比照公立幼兒園的標準,育有兩位小朋友的日月光集團員工表示:「因為丈夫長期在國外,育兒重擔都壓在一個人身上」,同心園除了設立在公司裡面,方便接送外,彈性配合上下班時間,也為她解決了不少困擾,減輕了許多壓力。

同心園幼兒園除了托育時間彈性、收費低,教授課程注重環境教育,從小建立孩子們愛惜資源等重要觀念。

同心園重視環境教育 建立孩子珍惜資源觀念

為了讓小朋友從小就建立愛護地球、珍惜資源的價值觀,同心園除了托育時間彈性,收費低,交授課程也有別於一般幼兒園,在環境教育上煞費苦心,除了要讓小朋友認識大自然,更強調自然資源取之不易,從小就透過教導樹立孩子們永續的觀念;同心園幼兒園老師提及:「從日常生活中的教導,可以讓小朋友在潛移默化之中,逐漸建立起環保、愛地球、珍惜水資源等重要觀念」。

日月光集團為造福更多集團員工,並落實董事長張虔生將日月光打造成最幸福企業理念,在高雄廠區興建三好幼兒園,將於2022年正式招生。

為造福更多夥伴 高雄廠幼兒園於2022正式招生

珍惜水資源是全球一同面臨的重要課題,日月光對水資源的重視從對幼兒園編排的課程就可見一斑,而中壢廠區另一項特色,便是園中綠意盎然的生態池,利用雨水灌溉周邊草皮,達到水資源再利用的目的;當員工上班疲累時,也可坐在園中石椅上放鬆心情;為了造福更多集團職員,以及落實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想要打造一個幸福企業的理念,集團在2018年斥資上億,於高雄廠區興建了三好幼兒園,並且將在2022年正式招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