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 東元今再獲台灣企業永續獎四大獎項肯定

2021/11/17 17:00

東元電機(1504)在永續評比中再傳捷報,持續獲得國內外專業獎項與評比機構肯定,除了連續兩年獲得道瓊永續指數(DJSI),今天(17日)再獲頒「2021台灣企業永續獎」,包括今年增設的單項永續績效類--氣候領袖獎,及社會共融獎、企業永續報告類—傳統製造業白金獎、綜合績效類—TOP 50永續企業獎,東元電機已連續七年榮獲各項殊榮。針對同時獲得2021台灣企業永續獎和道瓊永續指數(DJSI)的肯定,東元電機邱純枝董事長表示,今年起公司開始全面實施「永續KPI」,要讓永續經營的理念深入到每一個部門及員工的日常作業之中,期望在最短時間內能夠達成「碳中和」的最終目標,也實現「節能、減排、智能、自動」的公司願景。

道瓊永續指數是目前全球最具公信力的企業永續評比指標,其中DJSI新興市場成分股則是從800家公司中選出,而東元已連續兩年入選新興市場指數(DJSI-Emerging Markets),不但是台灣唯一機電業者,也是全球唯一入選新興市場指數的機電大廠,而且在「創新管理」及「人材培育」兩個項目評比皆獲滿分,顯示東元在社會共融面及公司治理面,深受國際肯定。

至於東元電機今年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四大獎項中,今年新設的「永續環境類-氣候領袖獎」,評比表現突出,包括提前五年完成十年減排20%的目標、積極建置太陽能發電等再生能源裝置,年度發電達642萬度馬達生產採用環保製程,藉由水性漆導入,減少排放量達近60%,以及回收物料再使用比例達近40%。東元表示,將會持續努力,帶領供應鏈廠商一同為全球的乾淨節能,貢獻心力。

東元連續第二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以碳中和為目標邁向永續經營。

東元電機近年來持續布局包括太陽能發電廠、離岸風電陸域變電站和儲能系統、電動車動力系統等再生能源事業,2020年完成專案包括中壢廠建置1.7MW太陽能系統,年發電量200萬度,提前完成10%綠電建置東元的智慧能源事業群更取得CIP彰化彰芳及西島、與海龍三座離岸風電陸上變電站統包工程,累積約2GW的建置量,是國內廠商之冠獲得台灣精品金質獎的T Power車用動力系統,更是少數符合DMIT(設計製造在台灣)的廠商。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