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中心帶領創櫃板公司參加「2021亞洲生技大展」 推動生技醫療產業進入資本市場

2021/11/05 15:38

櫃買中心帶領創櫃板公司參加11月4日至11月7日「2021亞洲生技大展」,包括提供智慧健康照顧系統的匯嘉健康(股票代號:7596)及專業滅菌廠商台灣艾思特(股票代號:7592),該二家公司的創新技術皆獲國際肯定,櫃買中心期望藉由此次參展,彰顯櫃買市場生技族群之特色及扶植微型創新企業發展之成果。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2021亞洲生技大展」主辦單位以防疫為前提讓會展活動回復正軌,本屆活動展出約650個攤位,為期4天的展出,在防疫管理措施下仍吸引相關產業人士及投資人踴躍到場參觀。櫃買中心扶持生技醫療等特色產業發展一向不遺餘力,為促進生技醫療業者及投資大眾對資本市場的瞭解,特別在現場提供業務相關文宣品供民眾取閱,派有專人提供各項業務諮詢,並架設電腦供民眾瀏覽公開資訊觀測站及櫃買中心網站相關資訊,獲得現場參觀人士熱烈迴響。

櫃買中心自許為「經濟活力的推手,創新企業的搖籃」,戮力推動我國特色產業善用資本市場資源,逐步成長及國際化,櫃買中心透過本次生技月大展,成功的將櫃買中心的服務及櫃買企業的生技研發成果介紹給國內外的專業人士及投資人,期望生技醫療產業於櫃買市場之群聚效應持續擴散,為我國資本市場注入多元、創新的動能。

櫃買中心帶領創櫃板公司參加「2021亞洲生技大展」,推動生技醫療產業進入資本市場。

台灣艾思特 滅菌服務的專業廠商

台灣艾思特公司主要係提供醫療及生技業先進的滅菌服務,該公司擁有專業的代工滅菌製程,是國內少數通過美國FDA認證之專業環氧乙烷(EO)滅菌廠商。

台灣艾思特公司參加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舉辦之環氧乙烷滅菌創新挑戰技術競賽,因該公司的滅菌氣體回收利用專利,能夠有效的將環氧乙烷氣體排放量降低為1ppm以下,成功於46家全球企業中脫穎而出,經美國FDA公布該議題共8家企業入選,艾思特為全亞洲唯一入選公司。

台灣艾思特公司團隊擁有專業及創新的環氧乙烷創新滅菌技術,該創新提案於2021年取得美國及台灣專利通過。基於環氧乙烷滅菌之材質與結構特性,為醫療器材最重要且被廣泛使用的滅菌方式,而該公司開發的滅菌氣體回收設備與零排放環氧乙烷滅菌設備除了降低排放量以外,還能大幅降低生產成本,期望可以透過氣體循環利用方式帶給世界各地滅菌廠多一個優勢選擇。

台灣艾思特科技公司擁有專業的代工滅菌製程,是通過美國高規格FDA認證之專業環氧乙烷滅菌廠商,提供醫療及生技業先進的滅菌設備及服務,協助相關產業發展。

匯嘉健康 非侵入性光纖生理監測技術應用者

滙嘉健康獨創非侵入性光纖生理監測技術(nFOPT®),獲得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100 Awards),產品應用於嬰兒與老人的智慧健康照顧,採用光纖全反射原理無電磁波,可監測呼吸、心率、脈搏波、血壓、睡眠分析等生理活動,產品應用於智慧床墊、智慧枕、智慧輔具及24小時安全與健康自動巡房,無須穿戴即可從無感中取得資訊。目前多家婦產科、月子中心、托嬰中心、養護機構、啟智中心、醫院及安養中心採用nFOPT®智慧照護系統兼顧遠端照護與防疫。

新冠肺炎在全球造成重大影響,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劃署UNAIDS與全球著名創新調研機構StartupBlink,向全世界發起一項針對COVID-19而推出的各種創新應用的調查,並且製作「全球COVID-19創新地圖」(Coronavirus Innovation Map),希望透過創新技術整合,促成全人類共同抗疫及提供快速找到創新解決方案,超過1300個創新項目選入創新地圖,而特別出版的「COVID-19 Innovation Report 2021」,在台灣入選的30家機構和企業中,滙嘉健康自主研發的非侵入性光纖生理監測技術(nFOPT®)在抗疫中的特殊創新表現,而被特別列入台灣的3家顯著創新(Notable Innovations)的代表之一,與莫德納、嬌生、AZ並列於報告中。滙嘉健康在本次生技大展中,展示獲世界肯定創新抗疫的非侵入性光纖生理監測技術(nFOPT®),獲得參觀民眾熱烈關注與迴響。

匯嘉健康以「珍愛生命」理念出發,以關鍵的核心技術、新型態的普及化健康照顧產品,透過創新科技傳遞給需要的人,期望帶給人們更多關懷及更優質的健康生活品質。

「COVID-19 Innovation Report 2021」,滙嘉健康列於第53頁

「全球COVID-19創新地圖」(Coronavirus Innovation Map)

【創櫃板小知識】

創櫃板為扶植未公開發行企業發展,提供輔導與籌資兩大功能。輔導方面,由櫃買中心統籌進行聯合輔導,協助申請創櫃板企業建置簡易會計及內控制度,除整合各單位資源提供企業經營管理各項主題課程輔導外,並協助企業參加主題展覽,及辦理業務及投資媒合活動。登錄創櫃板公司可運用創櫃板籌資系統辦理籌資,只要將辦理籌資相關資訊於創櫃板專區揭示5個營業日後,投資人即可於創櫃板籌資平台進行認購,籌資公司並可選擇認購投資人。

【創櫃板現況】

截至110年10月底,已有21家創櫃板公司成功轉公開發行,目前登錄中計90家,創櫃板公司累計總籌資金額近新台幣41.54億元。以上統計顯示創櫃板對未公開發行之微型與中小型企業之輔導,及協助募集資金已有相當成效,櫃買中心將持續推廣創櫃板,協助優質未公開發行企業進入資本市場。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