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莉亞.羅勃茲詮釋蕭邦Happy Sport系列腕錶 樂享生活恣意綻放

2021/11/11 09:09

蕭邦品牌形象大使─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

文/吳懿庭 圖/蕭邦提供

無論是「麻雀變鳳凰」中單純、無心機的現代灰姑娘,還是「奇蹟男孩」裡勇敢堅毅的母親角色,好萊塢影后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的精湛演出總能引發影迷強烈共鳴,她標誌性的燦爛笑容所帶來的感染力與無限快樂能量,正與「自由自在、樂享生活」的腕錶設計理念不謀而合;舉手投足間,自由靈動的Happy Diamonds滑動鑽石翩翩起舞,展現專屬現代女性的自由魅力。

鑽石滾動 時刻閃耀

過去女性形象柔弱且相對弱勢,作為飾品的腕錶自然也多以柔美纖細的線條設計及珠寶鑲嵌為主,但隨著時代進步,女性在社會地位也得到了顯著提升;直到1976年,蕭邦的製錶團隊做了一個重大決定,他們決定蕭邦聯合總裁暨創意總監卡羅琳•舍費爾(Caroline Scheufele)的母親卡琳第一次看見首款原型時的讚嘆:「自由無羈的鑽石是最幸福快樂的」(diamonds are happier when they are free),即使脫離了鑲嵌爪座,經過細緻打磨的璀璨鑽石依然閃耀如昔,更能隨著佩戴者的舉手投足隨心所欲上演精采演出。無論是Happy Diamonds滑動鑽石還是Happy Sport腕錶系列,皆蘊含著期許每一位傑出女性可以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傾力詮釋「樂享生活」的自由精神。

Happy Sport the First腕錶具有精鋼錶圈及鑲鑽精鋼錶圈兩種款式,擁有33mm錶徑,Lucent Steel A223精鋼錶殼,搭配鵝卵石形錶鏈、銀色錶盤、精鋼錶扣及7顆滑動鑽石,復古意味濃厚。
(上圖)精鋼款全球限量1993枚,(下圖)鑲鑽精鋼款全球限量788枚。

黃金比例、永續材質與精湛鑲嵌工藝

蕭邦致力於維護經典及推陳出新,無論腕錶材質、機芯技術還是製錶工藝皆然,全新Happy Sport系列腕錶自然毫不例外,此次推出的全新款式將錶徑縮小至33毫米,更適宜手腕纖細的女性佩戴,蕭邦的工藝大師們採用黃金比例設計,從錶殼、錶耳乃至於錶帶鍊節的弧度都經過縝密的計算及一再試驗,方可讓腕錶更加服貼腕際,無論在何種場合佩戴皆能優雅自如,大大增添了舒適性、實用性及搭配性。此外,它還見證了蕭邦為可持續發展的奢侈產業作出的努力:全新Happy Sport系列腕錶採用Lucent Steel A223精鋼及同樣符合道德倫理標準的18K玫瑰金,這是蕭邦研發部門耗時4年研發而成的專利高耐磨度合金,其成分中有70%來自回收再利用金屬,且比普通精鋼更亮澤、更堅固。而腕錶的核心─滑動鑽石則是蕭邦的手工藝大師需以巧妙方式將每一顆鑽石鑲嵌於陀螺形鑲座之中,才可使鑽石在錶盤兩層藍寶石玻璃間自由旋舞,視覺效果堪稱品牌組裝技術及鑲嵌技法的集大成之作。

Happy Sport 33mm錶殼材質以Lucent Steel A223精鋼及符合道德倫理標準的18K玫瑰金製成,擁有拋光錶圈及鑲鑽錶圈兩種不同選擇,搭配中央扭索飾紋銀色錶盤及5顆滑動鑽石,造型優雅簡約。

復刻經典 由內而外散發蓬勃生命力

作為品牌最熱銷的腕錶系列之一,近30年的發展歷史,蕭邦為Happy Sport系列創造出1000多種不同款式,這次推出的Happy Sport 33mm系列腕錶與Happy Sport the First腕錶也以截然不同的樣貌再次為系列締造新猷。其中的Happy Sport 33mm腕錶分別使用Lucent Steel A223精鋼與18K玫瑰金打造,可搭配皮革錶帶或是金屬錶鏈,外圈飾以羅馬數字時標,銀色錶盤中央則飾有扭索紋飾,與在錶盤上靈動起舞的活動鑽石相得益彰。而Happy Sport the First腕錶則從系列首款腕錶得到靈感,精鋼錶殼與銀色面盤的搭配帶出俐落的運動風格,冰藍色的羅馬數字時標、刻度圈及指針進而賦予腕錶清涼的剔透感,與兩側錶耳及錶冠上所鑲嵌的5顆藍寶石遙相呼應,再搭配錶盤上靈動起舞的7顆滑動鑽石及完美貼合手腕弧度的復古鵝卵石錶鏈,在颯爽與優雅中達到完美平衡,更彰顯出蕭邦工藝大師們的匠心獨運,這款腕錶限量發行1993枚,致敬Happy Sport系列的誕生年份。兩款腕錶的機芯部份皆持續搭載蕭邦09.01-C自動上鏈機芯,這款機芯專門用在蕭邦仕女腕錶系列,品質穩定走時可靠,具有絕佳的搭配性,在行進之間展現出佩戴者的高尚品味。

Happy Sport 33mm錶殼材質以Lucent A223精鋼製成,拋光錶圈搭配皮革錶帶,具有絕佳搭配性,在行進間展現出配戴者的高尚品味。

Happy Sport 33mm錶殼材質以Lucent A223精鋼及符合道德倫理標準的18K玫瑰金製成,以鑲鑽錶圈搭配金屬鍊帶,展現絕佳品味。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