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指標 選對基礎建設基金

2021/11/03 10:50

美國拜登政府的兆元基礎建設計畫,無疑是近期最受矚目的議題之一,預算規模龐大、項目包羅萬象,打造長久的國家競爭力、推升經濟成長效益,市場更期待隨之而來的多元投資題材,特別是基建產業通常有政府監管、現金流穩定、寡佔或獨佔的特許型態,在市場波動頻仍、低利環境下,基礎建設基金適合追求穩健收益及長期投資者納為核心資產。

後疫情時代主流焦點 基建基金搭趨勢順風車

疫後經濟重啟要加快腳步,政府帶頭挹注投資將有立竿見影之效,拜登政府的兆元級預算法案為基礎建設產業提供強而有力的政策支撐,加以全球節能減碳等一連串綠色運動已成為公私部門的主流共識,衍生的投資商機值得加以長期把握。

而當前的市場氣氛也為佈局具防禦及有股利題材的基建股加分。首先,漲高的股市修正機率上升,而基建資產需求穩定,在各種景氣循環期間,其波動程度相對一般傳統股票資產來得低。

其次則是需求穩定、相關資產的現金流量來源多受到法令規範或是長期特許權契約所支持,且營收可與通膨變化相連結,在股利收益、股利成長方面相對擁有優勢且頂得住通膨上揚的壓力,能滿足時下投資人對領息的追求。

基礎建設基金用ESG法則挑 找對投資好依靠

錢進基礎建設基金不只是單純分享拜登政府兆元法案帶來的潛在商機,更是參與全球人口爆炸、環保減碳及數位轉型等長期利多趨勢的最佳跳板。如何挑選基建基金,富蘭克林投顧建議檢視三指標,包括「管理團隊經驗豐富(Experienced)」、「表現穩健(Stable)」、「全球化佈局(Globalized)」,依此ESG法則,讓整體投組表現即使在波動中也能穩健求勝,而美盛凱利基礎建設價值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符合此三要素:
●Experience團隊經驗豐富:富蘭克林凱利投資是超過50年主動式管理經驗的全球投資團隊。截至到今年上半年,資產管理規模比台積電總資產還高,達到1,985億美元。
●Stable表現穩健:此基金投資於剛性需求的水、電、瓦斯、交通,同時受惠於拜登基礎建設翻新政策等,短、長期績效穩健。
●Globalized全球化佈局:截至9月底有46%投資於美國,另外佈局於法國、加拿大、西班牙、英、澳等,享受全球因為網路發展、人口成長等帶動的基礎建設商機。

本資料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新興市場警語: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投資風險之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部份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
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