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古蹟光雕 林智堅推夜間散步攻略

2021/10/22 12:57

新竹市辦理全國最大規模的古蹟光雕秀,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即日起到10月31日,由台灣、國際藝術家攜手創作,讓新竹市區的九處古蹟、特色建築光芒四射,新竹市長林智堅今也公布夜間散步攻略,掌握三大路線,就可在兩個晚上走遍9處光雕秀、11處靜態藝術燈作、中央路「燈籠街」,還有街頭藝人、光臨市集,來「光雕城」參與難得的夜間光影派對。

路線一:九座古蹟光雕

每晚18時至22時,市區9處古蹟都有精彩光雕秀。林智堅推薦,首選路線是從火車站出發,往中正路前進,沿途經過專賣局新竹支局(台酒)、影像博物館、新竹州廳、第一信用合作社、新竹美術館、聖母聖心主教座堂(北大教堂)等歷史地標,皆有光雕展演。

新竹火車站光雕秀「光之旅行」,由日本團隊NAKED Inc.打造。

他推薦不可錯過的光雕秀包括:聖母聖心主教座堂(北大教堂)立面鑲嵌彩繪玻璃投影、新竹第一信用合作社以彈珠台與打磚塊遊戲動畫重溫90年代、影像博物館與電影海報畫師合作,帶觀眾走進電影時光迴廊。

新竹第一信用合作社光雕,將建築變身為最火紅老虎壩子機、布穀鐘,更有打磚塊遊戲。

路線二:十一處靜態藝術燈作品

府後街的護城河沿線,是另條步行路線,藝術家在河道與步行空間,結合植栽,打造11處光影裝置藝術,河道可見以網子組成的喜鵲隨風振翅飛舞、2萬根竹籤、2萬片羽毛組成奇幻花園隨風擺動。

步行北大公園,還可見多件地景藝術燈,有客家竹團扇組成善之樹,由下往上擴散的扇面如花般往天空綻放;一旁還有以「米篩目」呈現動態光影;走累了,還可到客家「油紙傘」組成大型戶外帳篷,入內欣賞休息。跨越東大路到東大飛行公園,則可見原住民文化作品,藝術家以數位印花與鋼鐵合金,打造奇幻螢光鑽石。

客家文化作品「善之樹」,建築師甘銘源盼集結眾力展現善能量。

護城河燈飾「逐光飛翔」打造成群飛舞的鳥群,模擬喜鵲拍打翅膀前來報喜模樣。

市區中央路,藝術家們與店家合作埋「彩蛋」,20個店家都掛上專屬燈籠,有藝術家將店家洛神花乾與薑黃變成花燈,還有竹編花雕、印花、插畫花燈。

路線三:街頭藝人、光臨市集

光臨藝術節期間每逢周五、六、日,在光雕區沿線(親水公園、新竹市議會前廣場及中正路),18點至21點間,有66場街頭藝人表演,包含劇團、舞蹈團、馬戲團、特技及魔術等。週六、日的17-22點,護城河畔(即府後街)也有光臨市集,有超過100家全台文創攤位齊聚。

(新竹市政府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