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就業冰河期 挑戰高薪!北市科技就業博覽會10/13舉行

2021/10/08 12:25

自年中疫情嚴峻延燒至今,勞動市場受影響,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勞動局將在10月13日(五) 下午1至4時舉辦科技就業博覽會,有37家廠商、提供1347個工作機會,平均薪資為4萬、占整體高達7成比例,最高薪資再開出9萬,歡迎社會新鮮人、轉職轉業者把握現場直接面試機會,爭取高薪職缺。
  
陳信瑜表示,本次科技就博會打破以往只有15家的規模,擴大為37家,並將場地搬至格萊天漾大飯店;其中科技業職缺多以軟硬體工程師為主,職缺數高達9成以上,薪資均以4萬元起跳、依學資歷議薪空間大,如韌體研發工程師、演算法工程師、ERP顧問師等。另也有週邊專業技能職缺,像是社群小編、職安衛工程師、日文業務主管,都是科技業極少釋出的職缺。

陳信瑜說,本次製造業,釋816個工作機會數為最大宗,7成職缺集中在「工程/研發/生技」、「資訊/軟體/系統」及「品管/製造/環衛」等工作,科技大廠京元電子、欣興電子及景碩科技包辦前3大,工作機會數均達3位數以上,堪稱搶人激烈。整體而言,工程師多要求在大專以上學歷,學歷越高,普遍薪資也愈高,而基層的技術員、品檢員則只要高中職即可,入行門檻相對較低。

第2名是「出版、影音製作、傳播及資通訊服務業」,工作機會數達407個,也榮登北市就服處110年度就業與僱用意向調查應屆畢業生夢想第一名的產業,薪水待遇佳。

其中顛覆傳統音樂大廠「佳格數位科技」,提供16個工作機會最低起薪45K至80K間,薪資水準格外吸睛,其中開出機器學習主管高薪8萬元,與專技服務業「台灣富力思泰科技」的開發業務及前端、後端開發工程師並列。

此外,新血的注入是企業發展重要的動能之一,本次無經驗可職缺近5成,如京元電子各種工程師、富泰空調採購管理師、乒乓話網國外業務助理等。看見企業願意多花成本培育新人的用心。而各項福利上,包括欣興電子、新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住宿補助、海內外進修,全科科技則提供績效分紅及入股制度等激勵制度。

北市就服處提醒,「科技就業博覽會」即將於10月13日(三)下午1點至4點舉行,活動地點在格萊天漾大飯店,現場不提供紙本履歷,均採線上報名資料進行面試,民眾可先選擇多家企業職缺報名送出履歷。另有溫馨福利,現場提供臨托服務,讓職場父母安心面試。相關徵才活動職缺內容可先於『台北就業大補帖』(https://www.okwork.taipei)查看,或電詢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