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換季就過敏嗎?除了氣候變化問題 還有這些可能

2021/09/23 10:53

每到季節交替時,你是不是也全身發癢、忍不住東抓西抓,或是總有打不完噴嚏、流不完的鼻水呢?且現代人常熬夜、壓力大、抵抗力下降,加上天氣忽冷忽熱,這些過敏症狀不僅影響到日常生活,讓人煩惱不已,而且通常難以根治,只要天氣一劇烈變化症狀又通通現形!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也可能有引發過敏的因素,不妨試試以下幾點來排除。

衣物換季沒洗直接上身!過敏報到

台灣秋意不濃,更多的是秋老虎發威,炎熱的高溫彷彿還是夏天,民眾常常在氣溫驟降時才想到衣物換季,而這些來不及清洗的衣物棉被直接接觸皮膚,這時候過敏就報到了!因為台灣氣候潮濕,儘管上一次換季時可能有妥善收納,但仍是不敵濕氣所帶來的影響,衣服棉被可能發霉或有灰塵,甚至塵蟎偷偷繁殖也不一定,所以換季衣物在穿之前還是重新洗過一遍會更好,減少造成皮膚刺激、引發過敏問題。

之前的洗衣機最多一次只能放進2套床單、枕頭套的方式分批清洗,所以花的時間會拉長。但FRIGIDAIRE富及第16Kg後控型變頻洗衣機可以一次將3套床單都丟進去,不用像以前得分批清洗。(來源:甘單慢漫遊)。

幫衣櫃換季 大容量洗衣一機搞定

現如今過了中秋,換季也需要超前部屬,趁著天氣變冷前,白天有大太陽,衣服曬乾速度快的時候,抽出時間整理夏季衣物,把常穿的留下,其他少穿的就暫時先洗乾淨收起來;秋冬衣物棉被也可以先拿出來清洗、曬太陽備用。但大量待洗的衣物就讓人有些頭疼,分批清洗耗時又耗水,可能洗到太陽下山都還沒洗完,所以建議能有一台大容量洗衣機,大量衣物也能一次洗完免分批,且選用有省水認證或節能標章,洗衣不僅省水又省電,輕鬆解決換季衣物清洗的困擾。

富及第這台足足有16公斤的洗衣量,輕巧大容量,瞬間洗完成堆衣服山!(來源:林林夫妻)。

定時除濕 不讓黴菌塵螨有機可趁

正式入秋後的日夜溫差大,常降雨使環境潮濕,這時候的溫度與濕度就成為塵蟎最愛的繁殖溫床,塵蟎滋生會讓人過敏打噴嚏,且不只人會過敏,家中的毛小孩也有過敏危機。搔抓舔舐讓毛爸媽心疼,更可怕的是此時也是黴菌好發季節,當心毛小孩感染黴菌導致皮膚發霉!台灣秋冬多雨濕度高,換季時更應該及早注意居家濕度控制,避免塵蟎過敏流鼻水,也避免毛小孩發霉難受。濕度過高也會讓家具衣服遭殃,所以定時利用除濕機降低環境濕度,抑制塵蟎黴菌滋生非常重要。

.居家防蟎抗敏降低濕度是要點,選擇高除濕能力的除濕機更有效!(點我看詳細內容)

因為濕度高黴菌就天天開派對(冏),空氣中飄著黴菌的孢子想到就覺得母湯(嚇),還是挑選大容量大坪數的除濕機一次除好除滿比較要緊!(來源:最美好的一天.The best day ever.)。

維護空氣品質 守護全家呼吸健康

秋冬換季也正值季風轉換,東北季風盛行夾帶了大量境外污染物,細懸浮微粒對健康造成危害,空氣品質不佳也是造成眼睛癢、噴嚏連連的過敏主因,所以維護居家良好的空氣很重要。空氣清淨機能過濾空氣中的PM2.5、粉塵、甲醛等有害物質或氣體,守護全家人的呼吸健康,且現代大多有空氣品質不佳的問題,清淨機更是不可或缺的家電,非常建議家中備有清淨機,時時開啟常保室內清新。

.清淨機怎麼選?如何計算適用的坪數呢?(點我看清淨機選購指南)

資料來源:美國富及第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