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5G勇奪世界第一!Opensignal全球評比摘三金

2021/09/22 11:31

台灣5G國際發光 展現台灣電信品牌堅強實力

國際行動網路調查權威Opensignal 20日公布最新「全球5G行動網路體驗報告」,本次資料統計期間為2021上半年,評選全球電信商5G服務帶給用戶的體驗排名。報告指出,遠傳在「5G下載速度」、「5G上傳速度」以及「5G影音體驗」三項關鍵指標均榮獲世界第一的殊榮!其中「5G下載速度」更是繼2020全球評比後再創巔峰,平均速度直飆447.8Mbps,超越位居第二名韓國SK Telecom的417.6Mbps,向世界展現台灣電信品牌堅強實力!

國際行動網路調查權威Opensignal 20日公布最新「全球5G行動網路體驗報告」,遠傳在「5G下載速度」、「5G上傳速度」以及「5G影音體驗」三項關鍵指標均榮獲世界第一的殊榮!

遠傳橫掃Opensignal全球行動網路體驗三項大獎 總座井琪:「向世界展現台灣與遠傳的5G實力」

遠傳5G網速獨占鰲頭直飆447.8Mbps,讓用戶享有世界最快的5G下載速度!

回顧台灣5G開台滿週年的亮眼成績,甚至力壓英、美、韓等開台時間較早的國家,躋身國際5G前段班,在Opensignal最新「全球5G行動網路體驗評比」中,遠傳更是憑藉平均447.8Mbps的「5G下載速度」優勢,勝過第二名韓國SK Telecom的417.6Mbps成為最大贏家,與目前4G平均網速相比超過10倍。另外,隨著全球影音創作風潮大熱,消費者更頻繁地透過社交媒體進行創作和分享,在人人皆是創作者的時代,用戶越來越在意「5G上傳速度」,而遠傳在此項目也以66Mbps的驚人速度獨占鰲頭、稱霸世界!Opensignal也將影音、遊戲體驗納入評分項目,「5G影音體驗」項目實測影音服務傳輸至電子裝置的品質,遠傳同樣贏得世界第一!

遠傳在本次評比中,除了獲得三項最高殊榮之外,在其他各項目皆被列為全球領先者之一。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持續用心建設,全網採用愛立信設備,並不斷優化網路,致力提供台灣消費者最佳5G體驗。此次在Opensignal評比中榮獲三項世界第一,不僅是對遠傳的最高榮譽與肯定,也向世界展示台灣政府對5G成功的規劃與推行,奠定台灣成為數位國家的關鍵基礎。我們相信『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遠傳將持續努力提供台灣消費者世界級的網路和服務。」

隨著影音創作風潮大熱,在日益重要的5G上載速度項目中,遠傳憑藉66Mpbs的驚人速度成為最大贏家!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愛立信很高興能夠以領先技術與遠傳一同打造全球頂尖的5G行動網路,在速度和影音體驗方面皆獲得國際行動網路調查權威Opensignal認證為世界第一。這份難得的殊榮歸功於遠傳與愛立信雙方長期堅實的夥伴關係,不僅攜手打造高速穩定的網速表現,更致力提供用戶最佳的使用體驗。未來,愛立信將持續與遠傳合作,發揮行動科技潛能,以前瞻技術實現行動生活的無限可能,進一步推動台灣5G網路發展與社會數位化升級。」

疫情改變生活型態 5G豐富你我新日常 

疫情改變我們的生活型態,對於行動網路的使用也愈加依賴,為了讓生活更便利、體驗更順暢,5G則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遠傳世界第一的5G網速,憑藉高速、低延遲、大連結的特性,未來智慧公車、智慧路燈、自駕無人車都將成為新日常。5G在娛樂領域更是大放異彩,不但讓遊戲體驗更加順暢,高畫質影音、多視角演唱會、AR、VR應用也將更廣泛,甚至可提供4K、8K超高解析度影片進行VR體驗,消費者不會再因網速造成的拖影問題而感到暈眩不適,享受最高品質的影音饗宴!5G不僅讓在家跨年連線倒數零延遲,線上直播、視訊會議也不怕塞車!5G的未來世界已悄然實現,遠傳世界第一的網速將帶給用戶更豐富的5G生活體驗!

遠傳世界第一的5G網速,不但讓遊戲體驗更加順暢,高畫質影音、多視角演唱會、AR、VR應用也將更廣泛。甚至可提供4K、8K超高解析度影片進行VR體驗。

世界第一!「遠傳大人物」為台灣企業打造競爭硬實力

台灣地理位置特殊,更是大東亞地區的樞紐,提升國際競爭力一直是政府、企業的最大目標與挑戰。遠傳致力深耕智慧製造、智慧能源、遠距醫療等產業,更攜手國內大廠共組「國產5G專網RAN 生態圈」,奠定台灣在國際供應鏈的關鍵地位。遠傳憑藉打造世界第一5G網路的團隊,以網路虛擬化架構和邊緣運算等技術,可支援產業多樣化應用需求,還能提供企業端所需的先進網路架構服務,助攻企業提升台灣 5G 產業能量與價值。

遠傳5G專網穩定且高安全性的效能、具備資料傳輸與場域空間規劃的高機動性、高度彈性等特質,讓生產線更加智慧化。企業廠房採用AI數據檢測分析,藉由5G即時傳送資料,可大幅度增加檢測精準度、產品良率進而提升產值。遠傳5G企業專網以「遠傳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結合產業需求規劃發展,為台灣創新應用提供多元解決方案,是協助產業升級的最佳推進器,攜手企業從台灣前進世界!

註:Opensignal Awards – 5G Global Mobile Network Experience Awards 2021 based on independent analysis of mobile measurements recorded during the period January 1 – June 29, 2021  © 2021 Opensignal Limited.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