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鬆懈!中秋連假宅在家夯肉 有家電好幫手 美味豐盛又輕鬆!

2021/09/15 11:48

每到中秋,「一家烤肉萬家香」,飄散在空中的烤肉香及路邊滿滿的人潮,正是台灣中秋節最有代表性的景色,但今年佳節或許看不到這樣的盛景。受限於目前疫情局勢,上一波還未完全停歇,這一波Delta來勢洶洶,多縣市已禁止在戶外公共場所烤肉,或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免不了讓人有些遺憾,而在無法在外烤肉的情況下,居家烤肉就成為了趨勢!

烤肉食材冰不下?獨立冷凍空間很重要

中秋節就是要烤肉!居家烤肉不用像以往在外面人擠人,多了一份安靜舒適,雖然少了群眾齊聚的熱鬧,但一家人平安健康的團圓也是簡單的幸福,且在家食材準備更澎湃、備料更方便。不過大肆採買一不小心冰箱冷凍庫就客滿了,前有居家防疫囤食,後有中秋烤肉食材,塞滿冷凍庫讓冷氣不流通,製冷效果也會變差,當心食材因此退冰不新鮮!美味烤肉的組成,除了燒烤技巧,新鮮是關鍵,避免食材變質壞掉,有獨立的冷凍空間可以存放很重要!「FRIGIDAIRE低溫無霜冷凍櫃」擁有急速冷凍功能,幫助食材快速降溫,減少冰晶產生,魚蝦肉品鮮度不流失;直立式抽屜層架設計,不僅好拿好放好收納,且分門別類儲存,食材彼此不串味;260公升大容量,海陸空食材任君挑選,再也不用擔心冰箱放不下,中秋放假在家連烤四天也沒問題!

.掌握幾點使用訣竅,不只能讓冷凍櫃降溫更快,而且還更省電!(點我看冷凍櫃使用指南)

最強的是有Super FRZ.急速冷凍模式:急速冷凍是指能夠急速的降溫到零下10幾度, 生鮮食物的細胞膜就不會因此而被破壞,水份就得以保留住,等於是把肉品把存在最鮮嫩多汁的狀態!(來源:小胖盈的花椒人蔘)。

有了富及第260L低溫無霜冷凍櫃,主婦不再受限於冷凍空間不足,可以大喊:我通通要!!繳了N年好市多會費,第一次能這麼毫無顧忌的購買生鮮肉品呢!(來源: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不怕肉跟你裝熟!用微波爐聰明解凍

一般在家烤肉大多是選用電烤盤、小型炭火烤肉架等,火力可能不夠均勻,如果烤到厚切的肉片,或難熟的雞肉,以及退冰不完全的肉品,就可能導致表面熟、內裡生,錯估了你跟肉的熟度,吃下半生不熟的食物,小心腹瀉找上門!在烤肉前建議可以把不容易烤熟的肉類,預先用「微波爐」簡單叮一下,不僅可以縮短烤熟的時間,也能避免肉跟你裝熟;遇到需要解凍的食材,微波爐也能起到快速解凍的效果,烤到一半發現不夠烤,直接從冷凍櫃隨時補貨,讓中秋烤肉不掃興,吃得更盡興!

.微波爐怎麼選?有什麼重點嗎?外觀款式容量等都是挑選要點!(點我看微波爐選購指南)

質感的霧黑配上門面的鏡面黑,在把手和旋鈕點綴上氣質的淡金色,非常簡約又有細節的一款小家電,總共有六段火力,還有快速解凍功能,非常實用(來源:Shouyadog's everything)。

烤肉發燒友必備 油膩碗盤一鍵清潔溜溜

居家烤肉趴狂歡之後,最怕收拾那一part!酒足飯飽之後,看到滿桌油膩待洗的烤盤,或是沾滿烤肉醬烤網、夾子,還有好多的盤叉餐具,想想就累了嗎?不用煩惱、不用猜拳,維持美好佳節氣氛,必不能少洗碗機這樣家事神器,「FIRIGIDAIRE桌上型智慧洗碗機」強力洗行程,最高70°C高溫清洗,讓所有難清潔的油汙、油漬通通瓦解。如果你也是「烤肉發燒友」,要連烤四天烤好烤滿,洗碗機更是必備家電,有了洗碗機一切輕鬆又方便,不用委屈手洗苦命的刷,不用懊惱問自己為什麼出剪刀,減少家庭紛爭,增進家人感情!

.洗碗機不僅可以減輕家事負擔,更是省水省電的節能幫手!(點我看詳細內容)

90分鐘的行程結束,打開來是一堆清潔溜溜的碗盤迎接你,哇!太美好了!剛才有油膩膩髒髒的碗盤,現在完全變乾淨出現在你的眼前!(來源:芭樂媽的家 Qistin Wong TV)。

資料來源:美國富及第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