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建富中秋挺柚農 邀您品嘗彰化「香山文旦」

2021/09/14 17:32

秋節將至,除了賞月吃月餅之外,也不能忘記彰化市香山里的柚子!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表示,香山里一帶出產的平地老欉文旦柚,柚香濃郁、口感細緻,完全不輸知名度較高的麻豆文旦,最重要的是價格相當合理,送禮自用兩相宜。
彰化縣香山里的文旦大多種植在平地,相較於高山,種在平地的好處是灌施肥較為便利,品質更穩定。但早期香山柚農苦於沒沒無名,市場知名度不高,文旦銷售不如預期,時任彰化市長的邱建富,了解香山文旦的高品質之後便積極推廣,集結市農會、產銷班及果農之力,隆重舉辦命名推廣,一舉打響「香山文旦」的名號,再加上口碑傳遞,如今的香山文旦已成功在市場上站有一席之地。

邱主委推薦彰化柚子

邱建富回憶,香山里一帶出產的平地老欉文旦柚,品質佳且價格合理,民國99年他就任市長之初發現這個問題,認為好東西不能就此被埋沒,所以積極和農會、果農討論,想方設法要讓人們提到柚子,就想到彰化,進而決定舉辦命名活動,建立品牌形象。一系列的宣傳雖然相當辛苦,但如今從柚農臉上的笑容看來,當年付出的汗水是有意義的。
彰化市香山里平地栽種的文旦樹,大多有30年以上的樹齡,老欉文旦雖然果實不大、賣相普通,但品質極佳,其中香山文旦價格尤其合理,一台斤約60元,比起南部同樣品種的文旦柚,每台斤喊價150元至200元,產銷班長許春郎說,「種植在平地的文旦柚有充足的灌溉水源,可以適時適量補充水分,加上施用有機肥,調整土壤的酸鹼性,改善土壤環境並促進根系生長及提高根系吸收能力,所生產之文旦柚皮薄、果肉細嫩且多汁,甜度高達12度,口感甘甜。」

邱主委詢問產銷班收成情況

時值中秋,產銷班訂單今年依舊滿滿,農民感謝邱建富協助打造品牌,即便卸下市長職務,至今依然關照幫忙,邱建富說,香山文旦品質有保證,禁得起消費者的挑剔味蕾,有意購買的民眾可直接與產銷班連繫,產銷班電話:0932604670。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