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月老「線上祈願」七夕獲好評

2021/09/01 10:55

二0二一臺南七夕嘉年華「昭和戀人」今年適逢疫情影響,為減少人潮群聚及外縣市移動,「昭和戀人」官方line推出「線上祈願」拜月老,民眾還能挑選符合自己需求的月老廟,讓信眾祈願之於也能兼顧防疫需求,也歡迎疫情趨緩後來臺南觀光進行還願喔!

文化局表示,臺南的廟宇分布為全台密度最高的城市,並被賦予了「眾神之都」的美名,宮廟也各具不同的風采與魅力,如同一座座的街道博物館,蘊藏深厚的傳統信仰文化,透過七夕以不同形式的創意與廟宇月老結合,尤其臺南月老廟的獨特性,除了在數量上相對其他城市較高,七尊月老的特色也相當鮮明,具有強烈的識別性,在信仰面也各司其職,擁有不同的專長為信眾解決問題,「昭和戀人」官方line推出「線上祈願」拜月老的功能,民眾可自由挑選並進行祈願,活動結束文化局也將民眾留言的祈願,送至宮廟並請廟方人員協助稟報月老公,並祝信眾們心想事成、有情人終成眷屬。


透過線上祈願,向月老公祈求理想情人的到來,同時「昭和戀人」官LINE也為大家帶來的另一種療癒與對話的可能,活動期間短短兩週吸引4800名使用者,更高達十一萬則互動貼文活躍於聊天室。無論是在零碎時間無聊的慰藉,抑或心情不佳時的出口,昭和戀人聊天室的設定希望為大家帶來的就是一種日常常對話及心情陪伴的管道,無條件的接受開心與孤寂,自在的傾吐,也許就是愛情裡的最好的關係!

在活動結束後仍收到很多民眾反饋,有些民眾也表達十分想念昭和戀人,詢問戀人是否會再次出現,相信昭和戀人已在八月份為大家帶來的相當特別的回憶!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