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教室6】租屋族必看!讓外宿生活品質更提昇 住起來更舒適!

2021/08/31 12:10

你是租屋族嗎?一般民眾大多會考慮租屋處的交通方便性,或租金合宜CP值高就好,較少考量到居住品質的部份。畢竟只是暫時租賃,且預算有限,房間內也多是房東提供的基本配備,如床、衣櫃、書桌或是冷氣、電視等電器,冰箱、洗衣機等大型家電更常常只能與他人共用,總會覺得不太方便。其實只要投資一點花費,添購幾樣小家電,就能讓外宿生活過得更舒適!

小空間租屋族必備法寶!迷你家電體積小威力大

租屋時因為預算考量,常常面臨空間不足的問題,這時迷你洗衣機或雙門小冰箱就成為租屋族的最佳選擇!不僅窄身體積小、不佔空間,而且價格實惠,往後如果要搬家也不會太麻煩,可以跟著一起到新的租屋處,重點是大幅提昇生活幸福感!就算只有兩三件衣服也能隨時在房間輕鬆清洗,乾淨衛生不怕發臭長細菌,再也不用手洗到心酸,更不用去外面共用投幣式洗衣機,衛生更加分!夏天想喝冷飲不用汗涔涔的到外面買,打開冰箱就能享受,還不用擔心買回來放在共用冰箱的東西不翼而飛!

.為什麼要買迷你洗衣機?迷你洗衣機好在哪裡?(點我看詳細內容)

這台Frigidaire富及第4.5KG全自動洗衣機,真的是小小一台,超級迷你可愛,我一個女生就可搬動,而且安裝很簡單,個人覺得也很適合租屋在外的學生或上班族(來源:小尾魚的幸福流水帳

90L容積的大空間,比水哥家目前用的其中一台體積小卻多出15L的空間!!可惜水哥當時只去Costco搬了一箱可樂來放(32罐x330ml)真是太小看它了,我想兩箱應該也是沒問題吧?!(來源:哪裡好吃哪裡去:美食避雷箴

除濕機一機三妙用 節能標章認證更省電

台灣季風氣候溫暖潮濕,尤其北部除了梅雨季、颱風季,當寒流一來更會碰上鋒面雨,對北漂青年來說可能是相當不習慣的,潮濕不僅是感受上的不舒服,還會讓家具、牆壁發霉,對人甚至造成過敏、皮膚炎等疾病,因此除濕機更是不能缺少的家電!對租屋族來說,除濕機相當推薦有預算必入手,不僅平時晾曬衣服遇到天氣不佳,也可以作為乾衣使用;夏天想要少開冷氣省電費,利用除濕機花少少的電量降低濕度就可以讓體感更舒適,但是要記得選擇一級能效的產品,節能省電才省錢!

我房間是木質地板,還有收納衣物,使用除濕機更能保護它們不受潮。除濕後房間的空氣聞起來變得舒適,木質地板觸感變的清爽,也不會有雨天被子濕濕悶悶的感覺(來源:洪芭芭Barbra

租屋料理新法寶!微波爐加熱快無油煙

外宿族通常大多也都是外食族,三餐老是在外解決,不少人是租屋處沒有廚房,開伙不太方便;如果在房間裡面煮東西還會有油煙問題,也有房東不允許使用明火,因此電鍋或快煮鍋變成為租屋民眾常見的選擇。但其實微波爐更是隱藏版的料理神器,微波爐擁有加熱速度快且無油煙兩大優點,近來也越來越多人分享料理食譜,做菜快速又方便,調理方式也簡單,新手也適用,不怕晚上睡覺被子床單都是食物的味道。且有研究指出微波烹調蔬菜可以保留更多的營養素,外食最缺乏蔬果類的攝取,白天上班上課餐餐外食,不如晚上簡單自己微波做飯,更健康營養也兼省錢!

.《富及第食堂》提供文字及影音食譜,教你微波爐如何簡單做料理!(點我看詳細內容)

還記得之前在北部讀書,微波爐更是我們學生們最愛便利的家電,快速將食物加熱就可以立即享用熱騰騰料理,在就學時間有它在真的讓妞麻好安心又不餓肚子(來源:♥ 妞妞麻 ♥

富及第家電教室,提供各類家電產品的大小知識,關於家電方面的選購、使用、比較、Q&A等,在這裡都可以找到相關的內容,也有針對各時節,比如換季、節慶等做家電推薦,定期更新最新的家電資訊,提供民眾一處方便查詢家電知識的地方!

往期回顧》

【家電教室1】囤貨必備家電!富及第家電教室教你怎麼選冷凍櫃最符合需求

【家電教室2】夏日消暑必備冰淇淋機!富及第教你選對機型不怕束之高閣!

【家電教室3】微波爐使用要注意!富及第點出正確使用方式 這樣微波才安全

【家電教室4】空氣清淨機怎麼選?經常更換濾網覺得傷本嗎?富及第助你輕鬆選

【家電教室5】房東必看!縮短漫漫空屋期小訣竅!推薦提昇競爭力必備家電!

資料來源:美國富及第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