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出戰東京帕運 日本接待城市贈應援旗望旗開得勝

2021/08/19 10:27

東京帕運將於8月24日開幕,台灣派出十位選手參戰,日本內閣官房東京奧運暨帕運會推進本部事務局,特別蒐集日本接待城市的加油照片製成應援旗,在8月18日下午舉行贈旗儀式,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泉裕泰代表致贈給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穆閩珠會長,象徵接待城市全體對台灣選手的真心祝福。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泉裕泰代表(中),將日本接待城市的應援旗致贈給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穆閩珠會長(左),愛媛市的可愛吉祥物「蜜柑狗狗」(右)也代表接待城市一同與會。

贈旗儀式一開始,由活動主辦方,勝野美江統括官為活動開場,她提到自2016年起,日本開始推動接待城市計畫,全國各地城市就有非常高的比例都選擇台灣作為接待城市對象,日台之間從311大地震到近期的新冠疫情,總是相互扶持、互相幫助,現在體育方面也有機會進行更多交流,相當令人欣喜,雖然因為疫情關係無法直接到現場為台灣選手加油,但是希望透過本次的贈旗儀式,將日本對台灣選手的心意傳達給所有台灣的朋友。

日本接待城市以視訊方式與會,參加城市包含東京都八王子市、香川縣高松市、愛媛縣、愛媛縣松山市等12個接待城市。活動最後也一起合影,期待台灣帕運選手旗開得勝,屢創佳績。

本次贈旗儀式活動,日本接待城市以視訊方式與會,參加城市包含東京都八王子市、香川縣高松市、愛媛縣、愛媛縣松山市等12個接待城市。其中東京都八王子市的石森孝志市長,談到原本預計舉行賽前合宿,讓市民可以與選手進行交流,而本次出戰的台灣選手林亞璇也預定參加,可惜因疫情無法成行,林選手已參賽六次,鍥而不捨的精神令人敬佩,所有市民也會為她全力加油。香川縣高松市的次田吉治部長,對於無法直接和選手面對面加油感到惋惜,但透過捷運應援廣告、加油影片等,希望能將他們的真心傳達給台灣的選手們。中村時廣愛媛縣知事(縣長)特別錄製加油影片,因本次出戰的柔道選手李凱琳曾參與愛媛縣的合宿交流活動,他們也特別邀請縣內柔道會的小朋友錄製加油影片,希望她與其他台灣選手能奪得佳績。愛媛縣松山市的窪田勝彥課長,對於在東京奧運中台灣選手奪下史上最多的獎牌成績,感到非常開心,希望這次的帕運,台灣選手也能收到接待城市的應援,同樣有亮眼的表現。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泉裕泰代表(左),與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穆閩珠會長(右)一起揮舞中華帕運的會旗,為即將出戰的選手加油打氣。

進入贈旗儀式前,泉裕泰代表也親自為台灣選手加油,更提到帕運的第一面金牌其實已經拿到了,那就是台灣的日本接待城市數量是世界第一,這是帕運開戰的第一面金牌,更是台灣在東奧拿下的"第三面金牌"。他期待帕運十位「台灣之光」,能創下佳績,日台一起加油!代表帕運台灣選手的穆閩珠會長,十分感動日本接待城市對台灣的支持與鼓勵,也體會到日台間堅實的友情,希望這次帕運,台灣與日本都有好成績。贈旗儀式由神秘嘉賓-愛媛縣吉祥物「蜜柑狗狗」將應援旗交給泉裕泰代表,泉裕泰代表再將旗幟轉贈給穆閩珠會長,希望帕運台灣選手能帶著這面滿滿心意的應援旗,到賽場上盡情揮灑,贏得佳績。活動最後,所有現場與視訊畫面上的與會者大合影,為帕運行前做了充足的打氣,相信所有帕運台灣選手會展現出堅忍的士氣,全力以赴,凱旋歸來。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