銓泰環能科技榮獲UL頒發IEC TS 63049培訓課程結業證書

2021/08/14 09:12

文/廖雯蘭 圖、資料來源/銓泰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與節能減碳的國際政策推動,綠能發電已是當今國內外重要議題之一。綠色能源指的是對環境相對友善且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免費能源,目前台灣能源99%仰賴國外進口,能源成本貴又造成環境PM2.5空污,然而台灣再生能源主要還是以太陽能發電系統、風力發電和水力發電為台電公司輔助能源,而就施作成本、地域限制、對環境的負擔等因素考量,太陽能發電將是未來能源取得的趨勢。

然而,隨著土地取得成本的高漲、全球疫情與貿易戰爭造成的原物料成本以及運費高漲,太陽能發電系統成為削價競爭與利潤微薄的產業,加之近年來太陽能系統事故發生案量與規模均不斷擴大,例如2019年日本最大水上太陽能廠受颱風影響起火,一次次重創全球用戶對於太陽能發電系統能夠長期安全穩定運營的信心。

銓泰環能派員輔導太陽能事故處理流程。

有鑑於此,國際電工委員會(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IEC)於2017年頒布了「太陽能發電系統品質管理系統技術規範 IEC/TS 63049」,提供安裝及運維團隊(Engineering Procurement and Construction,EPC) 在太陽能發電系統上從系統設計、零組件採購、組裝、接線、驗收、檢測與維運上有明確的技術與品質管理準則。

充足實務經驗是UL考核重點之一。

在今年5月,「銓泰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為全球第一個取得UL培訓IEC TS 63049結業證書的EPC。要接受UL培訓,首先須先評估該廠商是否具備良好的信譽及優良施作實績。培訓教材內容嚴謹,對於廠商而言,須突破語言限制,以原文做簡報,落實口試審核外,評鑑考題為達鑑別度,不會為廠商量身規畫,除了選擇題,也規劃複選題、申論題;此外,透過現場施工的施效分析,判斷銓泰環能有著充足實務經驗,且整體成果超出預期。

董事長蘇玉姿及業務人員積極參與培訓。

銓泰環能董事長蘇玉姿表示,公司成立15年太陽能系統工程具有將近10年經驗的銓泰環能,除了是台灣少數能夠深耕在地並永續經營的專業EPC以外,在已經獲得台灣許多用戶的肯定之後,本次得以率先成功挑戰標準業界認可的高難度國際性指標,未來將能夠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持續推動國內外太陽能發電系統的進展,向下一個再生能源的黃金時代邁進。

想了解更多,請搜尋「銓泰環能

銓泰環能為全球首家獲UL認證的綠能公司。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