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保首創「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兼顧防疫與落實股東權益

2021/08/10 15:53

新冠肺炎降至二級警戒,上市櫃公司近期也正陸續召開股東會,投資人可能會憂心疫情捲土重來,對於是否參加股東會仍然心存觀望。今年集保結算所配合金管會政策,建置「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讓投資人遠端參與股東會,憂慮一掃而空!

集保結算所朱漢強總經理表示,「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是國內首次推動的新制度。截至7月底,已有十餘家發行公司申請使用,其尚未電子投票或交付委託書之股東,只要於8月6日至股東會4日前完成登記後,股東會當日即可視訊方式參與股東會,但就無法至股東會現場參與會議。

投資人可以透過三種管道以視訊方式參與股東會,分別是使用手機,透過「集保e手掌握」App、券商下單App導入「股東e票通」平台;或者使用電腦,以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或TW FidO行動識別等認證方式登入「股東e票通」平台,辦理會前登記及當日參與股東會。

至於該如何辦理登記?投資人點選「視訊輔助股東會」之「登記/註冊」,第一次先進行註冊,填寫個人Email資料並完成驗證,接下來即可就想要參加的股東會點選「登記」。股東會召開2日前,集保結算所也會貼心以電子郵件提醒,並詳述參與股東會流程,投資人完全不必擔心因事務繁忙而忘記參與股東會。

股東會當天,已事先登記之股東,於股東會召開前30分鐘,可點選「視訊輔助股東會」之「報到/投票」後,選擇想要參加股東會場次點選「報到」,系統即出現直播平台路徑及股東登入資訊(帳號、識別碼),股東再以此資訊登入直播平台,觀看股東會直播並進行文字提問。

至於關鍵的線上投票功能,投資人只要完成報到,並且在主席宣布會議開始後,即可回到「股東e票通」平台,點選「投票」鍵後進行各議案投票。且在投票時間結束前,投資人都可以進行修改。投票結束後,公司將彙整投票結果,同步公告於直播平台。

投資人透過「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參與股東會,對公司而言,減少實體股東會參與人數,降低股東出席群聚風險;投資人也能確保自身權益,進而落實股東行動主義,創造企業與投資人雙贏,共同為防疫盡一分心意。

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專區
客服專線:02-2514-1188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