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皇家禮炮飲驚艷 威士忌王者們首次聯袂共推珍釀

2021/08/06 10:58

(由左至右)飲食生活美學家葉怡蘭、藏酒論壇創辦人賴偉峯、威士忌執杯大師林一峰、知識型狂熱酒徒邱德夫,四位遍嘗百酩的酒界權威們對皇家禮炮王者之鑽皆一飲驚艷,首次聯袂大力推薦。

作為全球頂級調和威士忌的領航者,「威士忌之王」皇家禮炮承襲皇室淵源,自誕生之始便注定以獨一無二的風味書寫傳奇,其高年份珍貴酒液與極致調和工藝,不斷創造令人驚豔的味蕾藝術,更持續引領頂級調和威士忌市場風潮。

如今,皇家禮炮再次創新突破,一舉推出「王者之鑽21年頂級調和穀物威士忌」,台灣將與全球同步首發,準備以「常態性」推出罕見高年份調和穀物的策略,席捲全球酒迷的味蕾,圓融豐醇又不失豐富層次的絕美風味,讓威士忌執杯大師林一峰、知識型狂熱酒徒邱德夫、藏酒論壇創辦人賴偉峯、飲食生活美學家葉怡蘭,四位遍嘗百酩的酒界權威們皆一飲驚艷、聯袂共同推薦。

「威士忌之王」皇家禮炮「首創」常態性高年份調和穀物「王者之鑽」,精選珍貴的鄧巴頓(Dumbarton)酒廠原酒及史崔克萊(Strathclyde)酒廠原酒以完美比例調和,建構出層次分明的迷人風味。

威士忌美學成就跨世代之創舉

無論從釀酒廠的數量還是威士忌品項的數量去細究,都不難發覺出穀物威士忌的珍稀性,相較如今市面上品牌繁多、風味各異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採用小麥等作為釀造原料的穀物威士忌具有更圓潤香甜清新細緻的特色,自然擁有更高的大眾接受度,若再經過橡木桶熟成後,口感更上層樓,而全系列皆為21年高年份起跳的皇家禮炮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悠遊威士忌海洋多年的執杯大師林一峰表示,此次皇家禮炮推出的「王者之鑽」柔和而濃郁,從香氣、口感到餘韻皆充滿主流特色,但卻又保有複雜風味結構,在甜美之餘透露出讓人難忘的「個性」,令人不得不對這支佳釀背後複雜的製酒過程及品牌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出神入化的調和功力肅然起敬。

邱德夫則分享道,「王者之鑽」使用的原酒經過特別挑選,選用包含已於2002年閉廠的鄧巴頓酒廠及史崔克萊酒廠的小麥原酒,前者多一道工序使得釀造出來的酒液少了苦澀,能更大幅度的展現出穀物的甜美;而後者則帶來柔軟溫和的香草甜,巧妙展現豐富層次與複雜甜滋味。整支酒的風味十分活潑,更接近人們熟悉的麥芽威士忌,充滿焦糖、輕蜂蜜、香草、奶油等甜味與木質、荳蔻等辛香調,令人回味無窮。

「王者之鑽」選用已閉廠的鄧巴頓酒廠所產出的原酒,讓酒液褪去苦澀,綻放出香甜的充滿焦糖、輕蜂蜜、香草、奶油與木質、荳蔻等辛香調,令人回味無窮。

奢侈品般尊榮享受 風味百搭餐酒首選

賴偉峰則進一步分析「王者之鑽」的珍稀度,他解釋,現今的陳年穀物威士忌最高年分約莫在60年上下,加上近30年來全球威士忌風行,而調和威士忌在威士忌銷售市場上的占比更高達9成,多數的穀物威士忌都被用來與麥芽威士忌一起調作調和威士忌,穀物威士忌本身的「超低存量」,加上皇家禮炮皆使用「至少21年以上」的酒液去調和,更加稀有。他也驚嘆於這款高年份調和穀物的順口程度,「王者之鑽」既不是經典21年的微調版,更非新版21年的強化版,而是一款擁有全新風味的曠世巨作,透過不同盛裝容器、或加入比例各異的冰與水反覆品飲,更能夠細緻感受出酒液的風味變化。

除了單飲之外,在美食滿街、饕客如雲的台灣,近年民眾對飲食精緻文化愈趨要求,威士忌自然也成為不少民眾的搭餐選擇,長年鑽研餐酒搭配的葉怡蘭也強調,「王者之鑽」會選擇台灣首發,正反映出此刻資深消費者渴望「獨特性」的飲食趨勢,她更笑稱「入手後已經嘗試了各類不同食物的搭配」,大大讚賞了「王者之鑽」的百搭性,有別於一般穀物威士忌的輕盈風味及經典21年的淡雅,流露巧克力、深色果乾、甘露蜜、木質、香料等深沈濃厚氣息,口感則濃潤中見溫醇,包容性高,極具特色。其圓潤均衡的口感,無論是口味、食材及烹調方式如何變化,皆能與美饈一同賦予味蕾最極致的享受。

獨具話題性的「皇家禮炮21年調和穀物威士忌 王者之鑽」為歡聚品飲時刻增添不凡風采。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