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控上半年獲利穩健向上 五大策略成果顯著

2021/08/04 16:23

中華開發金控(以下稱「開發金控」)今日舉辦2021年第二季法人說明會。累計今年上半年自結稅後獲利約169.6億元,子公司獲利顯著成長。中壽今年上半年獲利貢獻76億元,比去年上半年增加246%。凱基證券今年上半年獲利貢獻5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30%。中華開發資本今年上半年獲利貢獻27億元,與去年同期虧損相比,今年上半年獲利表現良好。凱基銀行今年上半年獲利貢獻2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9%。

開發金控總經理龐德明指出,開發金控集團擬定ABCDE五大策略(數位躍升、首選雇主、顧客導向、驅動成長、高效執行),已有多項進展。子公司也根據五大策略擬定發展方向,確立未來規劃與目標。

中壽著重數位創新,推出刷臉數位保險以提升顧客體驗;隨著財富管理業務和淨利息收益持續增長,凱基銀行則專注於收益率及效率的提升;中華開發資本著重新資金募集,擴大資產管理業務,推出昆山台商發展基金與群創開發基金;凱基證券在擴大資產管理規模的同時也不忘優化客戶體驗,不僅在台灣承銷市場市占率增加,海外利潤也同比增長 96%。

為了成為台灣金融服務業市場領導者,開發金控與子公司將成為首家與微軟攜手合作的金控,以提供更好的數位服務。開發金控也是台灣首家承諾在 2045 年全資產組合達淨零碳排的金控,期待成為業界ESG的領頭角色。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