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視獎/深入探討在地議題 落實媒體社會關懷

2021/08/03 10:12

為協助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永續健全發展,支持有線電視頻道全面數位化、服務區域民眾,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特別舉辦「金視獎」加以鼓勵,獎項也與時俱進,創新滾動調整,第21屆金視獎頒獎典禮將於8月6日下午2時公布得獎名單,因應防疫優先,將改採線上形式舉行頒獎典禮。

節目類「專題報導節目獎」的設置,在於鼓勵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以在地角度深入探討在地議題、落實關懷地方與協助解決問題的特色,持續發揮有線電視系統的地方媒體功能。

今年入圍「專題報導節目獎」的5個節目,新永安有線電視製作作品《大地共生》展現在經濟快速發展下,人們產生的廢棄物對土地、空氣、水造成各種污染,揭開華麗背後真實不堪的一面,呼籲及早節制、防範與應對。

南桃園有線電視製作的《桃園事件簿》,透過百年福海宮因航空城開發,上演帶神明到法院遞狀戲碼,以及環團反對三接興建而發起藻礁公投的爭議,記錄事件歷程和多元觀點,鏡頭下顯現農田停灌的無奈,探究古蹟保護與開發之間的衝突。

慶聯有線電視製作的《打狗週記》,匯聚長時間的深度採訪、追蹤,記錄高雄市的公共議題,每個公共議題都如同一堂課,但不為觀眾預設任何答案,邀請市民「看見高雄」,共同思考如何讓城市變得更好。

北健有線電視製作的《「桃」出真相2》從深耕桃園20多年的切身觀察角度出發,延續系列節目,用鏡頭見證103年桃園升格直轄市以後,展開許多建設計畫,剖析並深入檢討公共議題,讓市民有所瞭解。

新視波有線電視製作的《城角微光》以關懷及被關懷的角度,探索在地的人事物是否需要政府或各界援助,藉由熱愛彈奏鋼琴的罕病少女、追逐拳擊夢的原民少年等等故事,分享人生面貎,激發社會正面的力量。

110年度金視獎頒獎典禮,秉持理念,肯定與表彰入圍者的貢獻,今年競爭相當激烈,統計共有48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230件作品報名參賽,評審團歷經將近兩個月評審及審慎討論,評選出15個獎項、73件入圍作品,將於8月6日揭曉得獎名單。

 

110年度金視獎頒獎典禮

線上直播時間:110年8月6日(五) 14:00-16:00 全程線上直播

線上直播平台:金視獎Facebook粉絲專頁、金視獎官方Youtube頻道、LINE TV

官方網站:https://gva.tavis.tw/
官方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VAward/
官方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golden_visual_awards/
官方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f382YkwWe93_JXAtJrPIw/videos

以上內容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