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歌劇院 徵招劇場黑衣人玩創意

2021/07/23 08:58

文/廖雯蘭 圖/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2021幕後真給力–劇場豆知識 短片徵件/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疫情之下,臺中國家歌劇院「NTT數位學苑」培育劇場人才的腳步不停歇。7月15日起至8月31日徵招劇場黑衣人玩創意,徵求以「幕後真給力–劇場豆知識」之2分鐘創作短片,分享劇場幕後小知識。7月26日至29日「技術online研究班」線上開課,提供具有10年以上技術劇場實務經驗的資深劇場人進修,報名開始不到一週即額滿,不少劇場人表示非常期待。兩項計畫將分別提供研習補助及獎金鼓勵參加。

歌劇院總監邱瑗說:「劇場黑衣人是我們重要的工作夥伴,歌劇院此次規劃以短片徵件形式鼓勵大家持續創作、分享知識;開設『研究班』技術劇場人才課程,以經驗共享及專業共學模式彼此交流。歌劇院將持續支持劇場工作夥伴,期待在劇場重啟之時,擁有充沛的能量、持續在專業劇場貢獻。」

技術部同仁工作畫面(攝影:林峻永)/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幕後真給力–劇場豆知識」短片徵件廣邀劇場工作者,以不拘形式的創意製作2分鐘的短影片,可以影片、手繪、2D動畫各種媒材分享劇場技術小知識、術語或技巧示範等,讓大眾一窺劇場黑衣人的工作日常。投稿錄取者可獲得5千元獎金,影片將作為「NTT數位學苑」線上學習資源。

「技術online研究班」囊括舞台、燈光、影像設計之課程外,更融入科技藝術與製作溝通等宏觀面向。「我們不教技術,我們分享視野!」歌劇院演出技術部經理陳威宇希望改變劇場長期以創作者主導的工作思維,帶動更多以技術為核心的思考與交流。

更多消息請上「臺中國家歌劇院」網站查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