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發酵 醫師教你一招保護自己

2021/07/22 11:26

三級警戒尚未解除,民眾仍然需要注意外出時的防護措施,口罩、酒精不離身,即使解禁也不能確保細菌病毒徹底消失。研究指出,COVID-19在空氣懸浮微粒中,可以存活數小時以上,而在塑膠、金屬,木頭、布料…表面上,存活時間竟可達數天以上。也就是說,一旦病毒沾染上塑膠製用品、不鏽鋼門把等等設施,比較容易透過接觸將病毒傳播給下一個人。而其飛沫式的傳播方式,也很有可能會讓病毒停留在頭髮、皮膚、衣物上。因此專業皮膚科醫師建議,在這種非常時刻外出,回家一定要做好清潔消毒的工作。

《返家消毒SOP》首先消毒隨身物品以及容易觸摸到的門把、扶手等,接著丟棄口罩並以肥皂洗手,換下外出衣物盡量盡快清洗,最後洗完澡,才能放心和家人接觸。「不只勤洗手,洗頭也很重要!」皮膚科醫師建議,使用溫和的洗髮精清洗才不會傷害髮質與頭皮,另外泡沫至少要停留20秒後才能沖洗,這是為了讓髒污徹底洗去。有些民眾為了讓頭髮更柔順,會使用潤髮或是護髮產品,這是沒有問題的,但造型品的部分,例如髮蠟、定型噴霧則少用,避免外出時沾染灰塵細菌。

《返家消毒SOP》看似複雜,其實不然,原則上就抱持著『保持家裡乾淨』的想法,努力的『把病毒擋在門外』。醫師強調:「即便沒有出門,還是要洗頭。」這是因為頭皮本來就會產生油脂和皮屑,加上正逢夏季氣溫攀升,如果不好好照顧頭皮,當然也容易產生髒污,而我們每天睡的枕頭都會接觸到臉頰,各種皮膚相關的其他困擾也會相應而生。

網路5星評價,2021榮獲多項國際大獎肯定的MIT髮品品牌『森歐黎漾』,使用弱酸pH值無矽靈配方,溫和洗淨,清爽不黏膩,更添加了新鮮洋甘菊萃取、8種胺基酸以及高濃度的玻尿酸,不僅維持油水平衡,預防頭皮出油頭髮扁塌,搭配護髮素使用,更可使頭髮柔順不糾結。木質調森林香氣,減少油頭異味無負擔,專為台灣潮濕黏膩的夏季設計,養出清爽、健康好髮質。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推出《獨家規格大容量1000ml》淨平衡洗髮精和護髮素,超大容量讓你一次購足,減少外出次數,無論自用或是與家人共用都很足夠。這罐MIT洗髮精品牌,擁有網路五星超高評價,在賣場也時常搶購一空!在現在這樣嚴峻的時刻,為自己與家人準備多一層保護,讓生活也能更安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