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與斯洛伐克科希策科技大學締結國際姐妹校

2021/07/20 09:10

斯洛伐克科希策科技大學校長Dr. h. c. prof. h. c. prof. Ing. Stanislav Kmeť締結姐妹校簽約照。

文/鄭佳宜

東海大學創校以來外籍師資比例、國際化名列前茅,於疫情期間持續推動校園與全球各區域頂尖高等學府互動及連結,積極深化雙邊交流合作,近期更與斯洛伐克科希策科技大學簽署姐妹校。東海大學擁有豐富且開闊的國際化教育環境,目前全球擁有逾三百所國際姐妹校。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與斯洛伐克科希策科技大學校長Dr. h. c. prof. h. c. prof. Ing. Stanislav Kmeť,分別在台灣與斯洛伐克完成姐妹校合約的簽訂,象徵雙邊合作的開始。

斯洛伐克科希策科技大學校長原規畫今年親自拜訪東海大學,但因受疫情影響,來訪行程被迫延後。為使兩校能夠盡快推展雙邊合作,經雙邊多次線上交流討論,確認締結姐妹校。未來可透過交換學生、共同研究及文化交流等相關合作項目,拓展臺灣與歐洲地區之高等教育的連結。

東海大學擁有國際化校園環境。

科希策科技大學成立於1952年,是斯洛伐克第二大的公立應用科技領域大學,提供了斯洛伐克東部地區眾多領域的高等教育資源。該校不僅是斯洛伐克唯一的科學、研究與教育中心,在中歐地區的高等教育機構亦具有極高的聲望。科希策科技大學的成立宗旨,以提供科學技術知識基礎、創新和勞動力,促進可持續的未來和高品質的生活,透過創新的研究以及與全球各大學院系所有科學部門的優秀教育者合作共同實現長期教育目標。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