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局助青年在家找工作 上千職缺「宅面試」

2021/07/10 10:00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委託1111人力銀行辦理「就業雄青-線上就業博覽會」,讓青年在家也能線上投遞職缺,和企業約定面試時間後,透過智慧型手機,在家遠距面試免出門。「就業雄青-線上就業博覽會」專區內除了熱門的「電子科技╱資訊╱軟體╱半導體」科技業外、還有「製造業」、「金融業」、「不動產業」、「文創媒體業」、「物流業」等具發展前景產業,網羅「遊戲美術設計師」、「社群小編」、「機構工程師」、「機械繪圖工程師」等許多受年輕人喜歡,待遇也不錯的熱門職缺,助青年職接在家對接超過千個職缺,職缺持續增加中。

就業雄青-線上就業博覽會。

青年局指出,羅達生副市長有感於疫情下的青年就業困境,特別指示青年局辦理不受疫情影響,將原本現場的就業博覽會,改為網站線上舉辦,並結合遠距面試,因此青年局迅速規劃了提供優質企業免費刊登的「就業雄青-線上就業博覽會」,24歲以下待業青年只要先上計畫網站(youthjob.kcg.gov.tw)登記參加「青年上班打卡獎勵計畫」,就可以利用「就業雄青-線上就業博覽會」搜尋喜歡的職缺,徵才企業和求職青年都可以運用智慧型手機進約定遠距面試,縮短勞資雙方的距離、減少交通時間,無須近距離接觸也能面試,讓青年「宅在家」也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不受疫情影響!

遠距面試協助企業招募落實防疫。

青年局張以理局長表示,鑒於疫情期間,青年求職與企業徵才恐受影響,因此青年局希望扮演連結平台角色,積極開發仍有用人需求的企業,協助青年在高雄找工作,尤其是針對失業率較高的24歲以下青年,除了開發不限工作經驗的優質職缺,也與企業攜手打造友善青年就業環境,積極媒合青年於高雄就業,力求突破疫情帶來的困境,讓青年朋友們發揮所學,大展身手,與在地企業一同打拼成長茁壯。

青年上班打卡獎勵金。

「青年上班打卡獎勵計畫」是為鼓勵24歲以下青年在高雄穩定就業,當就業滿3個月後,可申請第一次獎勵金9,000元;就業滿6個月,青年局將主動發給第二次獎勵金12,000元,總計最高可領21,000元。如有計畫登記或線上就業博覽會相關的疑問,歡迎致電07-7995678轉2345曾先生、2346張小姐,或於青年局官方LINE、粉專直接發訊提問。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