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疫後信心 美國平衡型基金兼顧領息雙收益策略

2021/06/21 15:13

美國聯準會6/16最新一次利率會議暗示升息時程可能提前至2023年,讓近期市場再掀震盪。富蘭克林投顧建議,全球經濟正處於經濟衰退後的修復階段,採取兼顧收益及平衡分散的基金防疫策略,更有助於度過波動期,選擇配置側重景氣循環性資產的美國平衡型基金既可同掌股利債息雙收益,也抓住價值補漲行情之機會。

不論市場如何改變 美國平衡型基金皆能掌握投資機會

單就今年以來股市類股輪動尤其明顯,年初過往被低估的價值股領漲,6月資金又重返科技股。富蘭克林分析,成長股以科技為首,擁有數位轉型主題與企業提高相關支出等而值得長期投資,金融、能源、民生消費等價值股因經濟解封進程可望持續刺激景氣加速復甦而受惠,且部分為內需導向、較不受貿易紛爭影響,又有高股利率、現金流量穩定的優勢,因此建議同步持有成長和價值股,以分享類股輪動行情。

分析國內三檔美國平衡型基金中,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是唯一聚焦價值股配置部位,經理團隊隨景氣恢復腳步,前瞻發掘評價面具吸引力並在疫情過後有表現機會之標的,精準鎖定價值與成長股潛力。

股票搭配債券提升正報酬機會

較能夠滿足投資人領息需求的債券資產方面,據統計,追溯過去20年任一個月進場投資三年的循環報酬率,全數投入美股單一類型資產,如果其中五成部位改納入高收益債,正報酬機率將再躍升,因此當市場回檔修正時,債券資產有助於收斂跌幅,一檔美國股債平衡型基金跟漲抗跌,更符合追求穩健的投資人進行長期投資規劃。

 

 

本文由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提供,基金專線0800-885-888。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含股息收益,配息也可能從基金資本中支付。境外基金機構針對本基金配息政策設有相關控管機制,視實際收到股息收益及評估未來市場狀況以決定當期配息水準,惟配息發放並非保證,配息金額並非不變,亦不保證配息率水準。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較適合投資屬性中風險承受度較高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固定收益產品之利率風險、流動風險、匯率風險、信用或違約風險外,由於本基金有投資部份的新興國家債券,而新興國家的債信等級普遍較已開發國家為低,所以承受的信用風險也相對較高,尤其當新興國家經濟基本面與政治狀況變動時,均可能影響其償債能力與債券信用品質。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行政管理相關費用。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