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放寛申請資格

2021/06/21 13:43

凡年滿15歲國民及獲准居留的外配均可申請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就業市場,勞動部日前公告修正「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放寬申請資格,並提高津貼請領時數上限,若上工職缺涉及防疫風險另再加發津貼,民眾可採用網路線上登記,或採郵寄、傳真等方式辧理。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延長實施期間至明(111)年6月30日止,本次修正計畫放寬申請資格,將申請登記日前1年內需要有勞保或就保投保紀錄的規定,放寬為不限投保資格,只要年滿15歲國民或與我國境內設有戶籍之國民結婚,且獲准居留依法在臺灣地區工作的外籍配偶都可申請;此外,津貼請領時數上限,也從原規定每月最高80小時、最長6個月共480小時,提高到最長960小時。工作內容如有涉及防疫接觸風險,每人每月另提供最高2,000元防疫津貼,已參加過本計畫領滿6個月工作津貼的民眾,還可再重新登記參加。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轄區公部門目前釋出4,000多個安心上工的職缺,為避免疫情期間群聚,有意申請的民眾可優先透過網路、郵寄、傳真等方式申請,線上申辦請上「台灣就業通」,郵寄或傳真申請表單請上「勞動部疫情紓困專區」下載,並寄送申請表件至各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