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行業!商化服務-商品的化妝師,讓產品不再被淹沒

2021/06/14 09:00

文/林恆興 圖/生楓有限公司提供

『商化』即是商品美化,為客戶提供最佳的商品陳列擺設、補貨與整理架上商品。

隨著科技進步與時代轉變,產品銷售的方式也更多元,除了透過行銷包裝來增加能見度,更需要藉由通路讓產品上架,提升品牌市占率,才能獲得更實際的收益成效。

商化,商品化妝師,讓產品更顯眼

近年來各產業均有人力不足的現象,也造成對於「商化」的需求大增。而什麼是商化呢﹖主要是透過專業的規劃為客戶提供專業的商品陳列擺設,如何爭取能見度高的貨架位置,像是安排商品於陽面或入口處、電梯口等。

除此之外,像是定期到賣場補貨與整理架上商品,商品效期與競品及市場資訊的彙整等,也屬於商化工作的範疇。

因此,商化即是商品美化,如同商品化妝師讓商品呈現出最佳狀態,進而吸引消費者的目光,讓民眾能夠輕鬆找到商品,提升銷售成績的重要幫手。

經過商化維護的商品(圖左),與無即時整理補貨的商品(圖右),影響消費者內心感受。

商場如戰場,好的商化才能搶得先機

好的產品要讓人看見才有機會成交,尤其許多依賴通路的廠商,往往花了大筆預算行銷宣傳,但若無法在通路賣場有好的位置,或是缺少人力資源隨時到現場了解商品狀況,很有可能無形中就造成銷售成績不如預期。

這也是許多大廠會與專業商化公司合作,一方面能協助賣場通路端的商品管理,另一方面也能藉由其專業的規劃,為自己商品加分,不僅能增加營業額,還讓消費者對商品的印象加分,提高好感度與黏著度。

專業的商化服務是趨勢,更是許多商品銷售成功的關鍵,面對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環境,要掌握先機就必須透過專業的商化公司規劃,才能讓好的商品有更好的表現。

能夠替商品廠商爭取最佳的賣場位置,是選擇商化公司的重要關鍵。

好的企業文化,創造更專業的服務

生楓有限公司,母公司為國內知名的上青集團,在林金源董事長的帶領下,讓整個企業文化充滿活力與熱情,更能從集團上下不管是主管或員工身上,看到積極、自律與向心力,這也是上青集團成功的本質核心。

由於上青集團建立了完整的產品通路體系,更有充足的經銷經驗與垂直資源整合的能力,因此能提供客戶全方位的服務,為了將產業分工做得更細緻,特別將商化服務獨立出來,因而成立生楓有限公司。

上青集團鼎立業界30餘年,特別成立生楓有限公司,提供最細緻的商化服務。

專業商化,選擇生楓

生楓有限公司林榮泰副總表示,好的商化公司最重要的是要能為客戶解決問題,這也是生楓一直秉持,將客戶的商品當成自己的來經營。

除了以系統化、科技化、效率化的管理方式,讓每位員工都能精準確實地完成每日的工作任務,同時會提供完整的報告與數據及照片資料,讓每一個合作客戶能安心、放心。

同時為了維持服務品質,生楓更堅持要有充足的人力去執行每一個專案合作任務,因此能顧到客戶顧不到的細節,包含隨時到現場補貨、維持貨架占比,並且配合各種檔期活動完成各項陳列任務,亦能滿足客戶的需求提供量身規劃的商化服務。

成立至今兩年多,已經獲得許多客戶的肯定,包含義大利糖果廠費列羅等合作廠商,林榮泰副總也說成立初期,客戶只願意合作五家店舖,到後來發現商化之後的成績確實明顯成長後,慢慢的在增加到50家,然後再到500家,最後則是將全台的商化服務都交由生楓來負責。

以「心」做事、用「心」維護是生楓堅持的工作態度;透過專業的訓練讓每位商化服務同仁都具備能力與熱情,為每一個商品創造最美的成果。

生楓的宗旨:用歡喜心呵護商品,將您的店舖當作自己的守護!

想了解更多商化服務或生楓有限公司,可撥打03-3660111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