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教育亮點多 黃金學力父母誇

2021/06/10 14:02

文/鄭佳宜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目中最重要的寶貝,永遠只想給孩子最好的。從小時候擔心有沒有吃飽穿暖,求學時期擔心遇到困難挫折,叛逆期更擔心誤入歧途,長大後擔心成家立業。父母終其一生總為孩子操心,其中,如何為孩子選擇一所優秀的學校更是傷透大部分父母的腦筋。

南投埔里蘊藏著一處教育福地 普台高級中學。這裡的學生來自全台灣各縣市,大多數學生甚至從普台國小便開始就讀。要從稚幼年紀便讓孩子離家求學,家長也須下極大的決心。今年普台高中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多人錄取頂尖國立大學,南投狀元林均翰錄取台大電機系,陳潁錄取台大牙醫系,周彥廷錄取台大大氣系,葉怡秀錄取台大日文系,4人均從普台國小一路直升就讀,展現普台12年一貫優質的全人教育,升學成績有目共睹。

普台小學、國中、高中創造孩子們的多元學習,遇見不同的自己。

普台國民小學及普台高級中學暨附設國中部是中台禪寺開山方丈惟覺安公老和尚所創辦,秉持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學校以品德第一、因材施教、多元學習、適性發展作為教育理念。品德是做人的基本,校訓「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是品德教育的指標,普台深信品德教育需要從生活中做起,因此規劃全體學生住宿的教育環境,希望藉此減少外在環境的汙染,讓青年學子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二十二公頃的寬闊校園,讓學子們生活在自然與人文交融的多元環境中,提供學子們最佳學習素材。

高中圖書館有近千坪面積,並設置多媒體自學區,培養學生自學能力,滿足多元的教學需求。

此外,普台奉行校政旨綱「長程教育、永續經營、教學成果、走向國際」,開設多元適性的課程,為使普台學子立足國際,除了教導學生學習及應用四國外語:英、日、法、西,也注重其對世界進步國家歷史文化、社會結構、風俗民情的認知與了解。為的就是要讓每位學子具備優良的品格、豐富的知識與精湛的技能。

國際升學課程皆由專業外籍教師以全英文授課,培養學子各科聽說讀寫的能力。

二外星光之夜,自信展現外語實力。

校長林秋惠表示,今年國外升學成果同樣非凡,有27位學生全數進入世界前50大知名學府,8位錄取全美排名前30大學,2位錄取世界頂尖藝術學校。亮眼的成績體現普台12年一貫的學習成效,孩子扎根普台,吸取養分成長茁壯後,終能向外開枝散葉。

普台國小、國中到高中作為全國唯一同時具備「品格教育」、「跨領域學習」及「四語教學」課程的全住宿型學校,以12年一貫的校本課程,為國家培育未來「贏」戰國際的人才,形塑出有別他校的優勢與多元特色!

 

歡迎蒞校參訪

高國中:(049)2932-899 轉11533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5號

http://www.ptsh.ntct.edu.tw

國小:(049)2930-199 轉1330/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3號

http://www.putai.org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