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自煮防疫 兩招秘訣 三餐輕鬆搞定又美味!

2021/06/10 09:35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三級警戒再度延長,在家自煮三餐不但成為許多民眾的日常,更演變成目前最夯的居家樂趣!想要隨時隨地吃到健康美味,除了食材要新鮮,省時又快速的料理方式也是各位煮夫煮婦關注的烹調重點。想知道要怎麼在防疫年代優雅當大廚,現在就來公開秘訣!

冷凍保存鎖住食材新鮮 一次購足安心囤

想要吃的健康,食材新鮮絕對是第一要件,無論是海鮮、新鮮肉類,都需要好好冷凍保存避免腐敗,而冷凍櫃就是食物保存的最佳場所!但為了避免頻繁出門,民眾外出採購時總想要一次購足超大份量,卻常常受限儲存空間不足,您是不是也常常出現冰箱冷凍庫不夠用,塞到滿出來的尷尬狀況呢?若有台獨立冷凍櫃,出門補貨就能放心大膽買,讓家裡變成迷你超市,想吃什麼安心囤!但冷凍櫃也不能隨便挑,傳統臥式冷凍櫃佔地面積大,對家中空間較小的民眾來說稍嫌侷促,且層層堆疊,最下層的食材如果被遺忘,可能冰到超過保鮮期才想起來!

提前預購端午節名粽來享用,等到了端午節,南部娘家也要宅配粽子來,好期待唷!以前都好緊張冷凍庫沒空間,有了富及第260L低溫無霜冷凍櫃,心情真是大不同(來源: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富及第新型直立式冷凍櫃採「窄身美型」的設計,機身修長,寬度窄、佔地面積小,更好利用空間擺放,且使用起來就像一般冰箱一樣方便,即開即取一目了然;多元系統收納,食材分類、分層放置好辨別;專業低溫製冷搭配急速冷凍模式,大量食材買回家迅速降溫,食材保存安心無虞。此外,也打破了冷凍櫃需要定期除霜的印象,低溫化霜,不用除霜省時便利,是防疫期間家中食物儲存的最佳後盾!

這台環保兼具效能的260L低溫無霜冷凍櫃.很適合目前防疫期間入手。讓大家可以一次購足所有好料囤放著,凍好凍滿!不用一直往外面跑去採買,減少出門次數。(來源:玉媽咪好食生活誌)。

這台富及第冷凍櫃屬定頻機種,有著變頻的迷思,其實一開始我也有些疑慮,但仔細研究一番後,發現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怎麼說呢?(來源:林林夫妻)。

冷凍櫃使用上有什麼需要注意?如何讓冷凍櫃更高效好用?(點我看冷凍櫃知識文)

廚房如戰場 用對神器輕鬆烹調不煎熬

俗語說的好:「吃飯皇帝大」,無論是居家辦公,或是小孩停課在家遠距教學,總是要吃飽飽才有力氣好好上班上課。加上現在無法在餐廳內用,全家大小的一日三餐真是令人傷透腦筋。想要在炎炎夏日告別揮汗如雨的下廚時光,保持優雅輕鬆宅家煮出一桌好料,秘訣就是運用複合式燒烤微波爐!不僅無油煙又快速,而且免顧火,料理初心者也能簡單上手,燒烤和微波的功能二合一,讓食物烹調更省力,只需要一台機器就可以達到兩台的效果,絕對是煮夫煮婦們必入手的超強幫手!

那天隨便試玩了幾道,從秋冬進補湯品到下午茶甜點通通難不倒富及第燒烤兩用微波爐!(來源:三三の三猛海試)。

微波不僅能作為純粹加熱的工具,舉凡主食、配菜、甜點,甚至煲湯都能透過燒烤微波爐來料理,且像是蔬菜類的用微波來烹調,相比水煮還能保留更多營養成分!從早餐的冷凍包子、饅頭或土司麵包等,微波輕鬆「叮」一下,不須解凍,兩三分鐘就出爐;午餐想偷懶快速解決的時候,也可以拿出冷凍即食食品,叮一下即刻就能享用;下午孩子想吃點心,運用燒烤功能一機兩用,簡單DIY出美味小點心;晚餐簡單三菜一湯,也能靠微波輕鬆搞定;宵夜時間,泡麵怎麼能少了靈魂角色,加顆蛋打散叮一下,就是睡前最邪惡的快樂!


其實微波爐也可以輕鬆自煮,更容易烹調低油料理,料理過程無油煙、無明火,乾淨衛生,便利又省時。(來源:❤莓果城堡❤)。

微波爐使用要注意!部份材質並不適合用來當微波的容器!(點我看使用指南)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