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熱度不減 富藝斯春拍呈獻珍品

2021/05/13 18:38

近年古董腕錶拍賣市場持續增溫,市場對珠寶首飾的需求也始終居高不下,加上疫情催化,更加凸顯了珠寶及高級鐘錶的價值性,無論在藝術性或是保值性上都更吸引藏家們投入。富藝斯(Phillips)在當代藝術、珠寶及腕錶領域上的專業造詣及獨到眼光,令其深獲國際藏家們信賴,此次富藝斯將於6月5號至6號分別舉行「珍貴珠寶及翡翠」及「名錶薈萃XII」兩場香港春拍,精選多件珍品,勢必又將引起藏家們競逐,令人期待。

錶王經典首次見拍 原裝證書珍稀罕有

素有「錶王」之稱的百達翡麗在拍賣市場上一直是收藏家關注的珍品,此次見拍的百達翡麗型號2499第一代黃金萬年曆計時腕錶不僅是首次現身拍賣市場,更是目前市場唯一僅知仍保有原裝證書的第一代2499型號黃金版本。且根據文獻記載和學者研究,此腕錶總產量僅349枚,平均一年生產不足10枚,依出產年份和腕錶特徵又可再細分為四代,而作為本次拍品的第一代腕錶黃金版本約僅生產28枚,十分稀少罕有,收藏價值更高。

設計上,型號2499與前一代經典的萬年曆計時錶款型號1518可說是一脈相承,流暢錶殼線條、經典方形計時按鈕、阿拉伯數字時標與測速刻度外圈精緻優雅,體現出百達翡麗無與倫比的製錶工藝,次次賞玩皆能發掘其不同魅力。此次拍品腕錶經由百達翡麗義大利代理商售出後,成為家族三代間的傳家之寶,不僅錶況保存近乎完美,錶殼上的兩個印記明顯清晰,腕錶專屬出廠號碼也呈現一致,燒青字面盤也保持美麗原始狀態,再一次印證其卓越的品相。

百達翡麗,型號2499第一代系列, 18K黃金萬年曆計時腕錶,備義大利文日曆、月相顯示、燒青字錶盤,1953年製。附錶盒、原裝證書。

優雅藍鑽

「藍色」自古以來都是歐洲各皇室御用的優雅代表,更有所謂「皇家藍」之稱,即使到了現代,我們也仍能在皇室成員的日常穿搭上發現端倪。在珠寶作品上,相較藍寶石較為油亮重彩的色澤,剔透如冰晶般的藍鑽更是備受追捧,其稀有性、增值性及神秘優雅的氣質使其每每出現便成為拍賣會場上最受矚目的焦點,更深獲鑒藏家們的青睞。

目前藍鑽的產地僅有澳大利亞、南非和印度的少數幾個礦區,每年產量非常稀少,而重量超過2.00克拉的藍鑽更是寥寥可数,足見其珍貴罕有,本次富藝斯精選拍品658與659,分別為一件彩藍鑽石戒指/吊墜两用款以及一對彩藍鑽石耳環,每一顆藍鑽除以圓形鑽石包鑲外,皆各有一顆水滴形切割鑽石與其相對,如同鏡像翻轉般互相輝映、呈現動人面貌。兩者亦經過精心切割,最大程度地展現其無與倫比的純藍色,且色澤均勻無雜質,擁有VVS到VS的高淨度等級,實屬收藏家們不可錯過的夢幻逸品。

2.21克拉彩藍色鑽石配鑽石吊墜/戒指。1.12及1.13克拉彩藍色鑽石配鑽石耳環一對。藍鑽的稀有性、強增值性及高觀賞性令其在拍賣市場備受追捧,此次拍品從鑽石淨度、重量到珠寶鑲工皆屬頂級,實為鑒藏家們不可錯過的珍稀逸品。

富藝斯香港2021年春季拍賣

珍貴珠寶及翡翠
6月5日 下午2時30分

名錶薈萃 – 香港XII
晚間拍賣 6月5日 晚上7時
日間拍賣 6月6日 中午12時

查詢
富藝斯台北辦事處 (02)2758-5505

phillips.com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