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特區珍稀靜謐宅 「帝璟苑」雙制震崗石地標

2021/05/13 16:21

台北市博愛特區以總統府為中心所畫出的警備管制區,有軍營、便衣警察保衛元首安全,治安不在話下,但住宅用地卻十分稀少。「帝璟苑」為博愛特區稀有新成屋,步行就能抵達2個捷運站、2家醫院2大商圈,結構更罕見榮獲雙制震耐震標章,備受各界矚目。

「帝璟苑」位博愛特區內,公家機關、休憩綠地、明星學府、雙捷運站點和西門町與北車商圈一手掌握,機能全方位成熟。

「帝璟苑」由上市櫃公司日月光集團旗下的宏璟建設投資興建,基地位於延平南路、貴陽街口旁,坐擁捷運西門站、小南門站雙捷運,步行5分鐘可達,更是古蹟密度最高的區域,有史博館、西本願寺、小南門、撫台街洋樓等,更是公家機關聚集地,司法院、法務部、高等法院等都群聚在這裡。

不僅如此,文教氣息也十分濃厚,包括北一女、東吳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國家圖書館外,還是市大附小、弘道國中明星學區,並環擁二二八公園、植物園、中正紀念堂3大都會綠地,並鄰近西門町、台北車站2大商圈,以及台大、和平2大醫院,各項機能相當完備。

日月光集團宏璟建設新成屋案「帝璟苑」,落子博愛特區,搭配最強地段價值,結構強度與豪宅建材規格全面挑戰市場之最。

日月光集團宏璟建設深耕台灣30餘年,從伯爵山莊系列、仁愛特區、高雄儲運大樓、新竹商務旅館等屢獲佳績,近年作品「土城日月光」、「帝璟苑」更進階加強結構安全,結構做到0.3g抗震係數,遠超過內政部法規規定的0.24g,可耐6級強震。

「帝璟苑」不僅榮獲金石獎肯定,結構更獲得耐震標章肯定,不少建築僅申請到耐震候選標章,也就是設計過關,但成屋後進一步得到耐震標章的並不多,困難度可見一般。

為了強化結構的安全性,更特地請來負責台北101大樓地工工程技術的富國大地技術工程監督規劃,將基樁打入地下65.5米,以建築高度78米來看,已經將近1比1的深度,其中有20米深入岩盤,基礎工程十分紮實,除了筏式基礎外,還規劃壁中壁及壁樁結構,一般建案多只有基樁,本案部分連續壁做壁樁,深度達47.5米。

結構則是採用SRC+SS鋼骨構造,一般民眾聽到鋼骨結構的反應,會認為結構較軟,地震或強風來襲時,建築搖晃幅度較大,宏璟建設十分用心,特地加裝72組日本住友制震壁及140組日鐵SUB挫屈束制斜撐,減少建築搖晃幅度,提升整體居住舒適性。

不僅如此,本案樓地板加厚至20公分,超越市場上平均15公分的厚度,除強隔音效果外,同時又避免壓縮空間感,挑高單層樓高到3.4米,讓住戶可以自由規劃喜愛的空間,規劃十分用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