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揪伴 展出新世代5G雲端機房

2021/05/06 14:58

業界首個「DCIM即服務」訂閱制管理監控服務

遠傳以「新世代5G雲端機房」為主題參展。

5G時代使得雲端服務需求爆發式成長,企業上雲需求大增,遠傳電信攜手合作夥伴施耐德電機,將於明(7)日共同參加由DigiTimes主辦的「2021企業機房論壇」,遠傳以「新世代5G雲端機房」為主題參展,展出遠傳雲端運算中心的戰情室智能監控平台,更推出業界第一個「DCIM即服務(DCIM as a Service)」訂閱制的管理監控服務,提供進駐企業IT及網管人員自行打造專屬專用的視覺化儀表板,能快速掌握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的動態資訊,以因應各種變動的挑戰。

「2021企業機房論壇」主題為「5G時代 企業機房新基建」,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協理陳建華參與論壇演講,與施耐德電機資訊系統規劃顧問朱苙瑋共同分享「實現智慧機房管理的關鍵因子」。
陳建華指出,為解決過往企業IT及網管人員在機房管理上遇到的痛點,包含缺乏電力系統可視性及可視化的全方位管理、多機櫃租賃戶管理維護不易、不同部門資產管理困難等,遠傳年初啟用的雲端運算中心導入施耐德的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管理(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DCIM)解決方案,並且將其設計成業界首創的訂閱制服務,提供企業加購。

遠傳展出遠傳雲端運算中心的戰情室智能監控平台,圖為遠傳Tpark戰情室。

陳建華表示,使用這套服務,企業即無須自行建置平台或購置設備,即可透過DCIM管理平台的自動化偵測,將包含用電量負載、環境溫濕度等機櫃內的資訊整合成一目瞭然的專屬儀表板,並提供異常告警機制、遠端資源管理及故障分析模擬等智能管理模式,從日常營運到緊急應變,協助企業IT建構出智慧化的運轉模式。

隨著各種智慧科技不斷推陳出新,支撐企業維運的資料中心也需以「綠色、安全、智慧化」的思維規劃,遠傳雲端運算中心坐落於板橋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內,是遠傳第一座獲國際權威Uptime Institute認證為Uptime Tier III的雲端資料中心(IDC)機房,符合ISO27001資安認證及ISO20000客戶滿意度認證,並獲得2020台灣綠建築鑽石級標章、2019台灣優良智慧綠建築設計類鉑金獎,具備高效節能、AI智能化管理等優勢,同時由遠傳雲端團隊提供不間斷維運服務,幫助國內外企業迅速拓展業務布局,加速數位轉型的腳步。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