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年首獎 信義房屋獲頒遠見CSR最高殊榮「年度榮譽榜」

2021/05/04 10:02

台灣CSR獎的年度盛會,第十七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於3日舉辦頒獎典禮,信義房屋自2018年起連續三年獲得首獎,今年獲頒最高榮耀「年度榮譽榜」,成為第一家登上此榮譽榜的服務業,加上今年獲得「樂齡友善組獲得楷模獎」後,累計遠見CSR獎座已達19座,顯見信義房屋長期以高品質服務為己任,企業社會責任為核心的實際作為,受到遠見評審團連年的肯定。

「年度榮譽榜」必需連續三年在「ESG綜合績效類(原年度大調查)」獲得首獎之企業,才能登上此榮譽榜,困難度可想而知,除了表彰企業在實踐CSR上長期穩健的表現,也鼓勵更多企業以榮譽榜為目標致力CSR。

信義房屋總經理劉元智表示,登上年度榮譽榜是信義房屋40年來落實「以人為本」、「先義後利」的成果展現,除了過去透過多項服務保障提供消費者優質服務、長達十七年推動「社區一家」計畫、年度稅後純益的三分之一發給同仁,積極照顧六大關係人之外,近年來同仁也積極成為社區裡暖心的夥伴,舉凡紗窗修繕、環境清潔、社區鄰里聯歡活動⋯等,疫情期間亦主動協助社區防疫可視覺化標語、住家電梯面板包膜、發送隨身酒精噴瓶、主動提供椅子給排隊領口罩而久候的長輩⋯等,信義CSR從每一位信義人做起。

也由於信義房屋同仁經常走入社區,看到許多銀髮族也需要社會關心,因此連結信義公益基金會及其他跨領域合作夥伴,打造多元創新的樂齡服務方案,如「樂齡筆友計畫」與長輩建立友誼,增添銀髮自信心;同時更增加青銀共創機制,例如舉辦「樂齡線上影展」讓長輩躍身銀幕傳承經驗、訴說生命故事,也舉辦「銀領風潮日」市民活動,長輩親自示範教學體驗活動或表演才藝,展現銀髮價值,也真正落實信義房屋照顧社會各階層的決心。遠見評審團表示,信義房屋搭建青銀共創平台,豐富多元,因此今年參賽的「銀領長青 我的幸福,我做主」方案,獲頒「樂齡友善組」楷模獎。

已成立40年的信義房屋希望藉由此次獲得「年度榮譽榜」的肯定,串連企業聯盟、供應鏈,集結力量、共同發聲,帶動產業的影響力,未來40年希望以好服務、好生活為目標,激發社會的關注,並擴散力量至每一個角落,將信義精神推己及人至產業、國家及全球,創造信義永續好生活。

信義房屋獲得「樂齡友善組楷模獎」,連結信義公益基金會及其他跨領域合作夥伴,打造多元創新的樂齡服務方案。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