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環狀工程設計不當 新北產業園區自救會集結

2021/04/06 19:00

違法

台北市捷運局規劃環狀線在新北市最繁華的產業園區主要幹道挖300公尺出土段嚴重違反國家環境影響評估法第1618條與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

捷運出土段設置於新北產業園區主要幹道,將造成園區周邊交通堵塞嚴重,當地員工及居民生命安全備受威脅

若出土段設置在五工路上,將會剷除現有路樹,並將人行道縮減只剩1.5公尺寬。目前標準廠房忠孝大樓每天超過800輛以上汽車、機車進出地下停車場,若停車場入口與慢車道僅隔1.5公尺寬的人行道,汽車根本毫無緩衝空間能右轉進入停車場。並且因為道路狹窄、人車爭道,未來車輛右轉時,就很容易發生車禍。

依照內政部營建署【市區道路附屬工程設計規範】,小客車最小轉彎半徑如上圖顯示。明顯可看出捷運局所設計的路寬無法讓車輛順暢安全地轉彎進忠孝棟地下停車場。

由於路幅縮減,導致當地車輛如果右轉進入忠孝大樓,必須由快車道直接跨越慢車道轉入,造成用路人被迫違反交通法規。由北捷的資料(如下圖)可清楚知道,北捷想以去出除車道中分隔標線,讓此路段只剩一個車道,並說明此作法可符合交通法規。如此荒謬作法只會讓交通更混亂、更危險,導致車禍可能隨時發生。

標準廠房忠孝大樓地下停車場為私有產權,標準廠房忠孝棟地下道停車場,其入口車道是有很大斜度的,所以坡道旁的水泥牆並不能退縮,因如果退縮,會造成汽車駛入時,一定會輪胎卡住車身,造成汽車動彈不得的狀況。

北捷違法

捷運第一方案在主幹道五工路上設置出土段,路寬嚴重不足,如果貨櫃車撞上捷運斜坡牆,若造成捷運翻車,誰要負責?

右圖為現行汽車右轉進入忠孝大樓停車場的照片,未來出土段旁廠房地下停車場的現況照片。若未來道路縮減,停車場入口與慢車道僅隔1.5公尺寬的人行道,這樣汽車根本毫無緩衝空間能右轉進入停車場。

請高等行政法院、環保署執行法律,保護人民免於恐懼、能安居樂業

如果在五工路設置300公尺出土段,其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明顯對當地廠商、員工、居民超過三萬人有非常嚴重的破壞性

《新北產業園區捷運出土段受害廠戶自救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