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低碳示範重劃區 全市唯一九年一貫雙語國中小學今年招生

2021/04/01 18:14

台南近年來房市圍繞在台積電於南科設廠,帶動整體買氣,然而當各建案均標榜熱銷,如何萬中選一購入最具增值空間個案,可從區段環境與重大建設有無來做為判斷依據。唯有與眾不同地段,才能讓購屋族享受宜居生活,而近年來台南最受期待重劃區莫過於區段緊鄰中西區湖美特區的九份子生活圈,該重劃區為全台首座低碳生態示範重劃區,居住環境被嘉南大圳、鹽水溪及生態河圍繞,在九份子國中小學今年開始招生,北外環道路陸續建置,區段地房價年年出現大幅上揚。

九份子重劃區為全台首座低碳示範社區,區段發展以生態河為核心,沿線土地多規劃河景地標住宅。

全台首座低碳重劃區 公私部門建築須取綠標章

2014年南市府以全台最高規格,打造佔地面積101公頃「九份子重劃區」,得天獨厚地理環境,主打低碳節能生活圈,區內透水率達70%,綠覆率則有60%,重劃區內有高達22萬株灌木,親水綠景的生活圈空間北被嘉南大圳、南被鹽水溪所圍繞,以生態河為核心,塑造出擁都會綠廊水路低密度綠建築住宅環境。而九份子內建築規範十分嚴謹,集合式住宅須符合建築銀級綠標章;公共設施更須符合鑽石級綠建築標章。

九份子重劃區屬低碳節能生活圈,高透水率及綠覆率,公私部門建築須取得綠建築標章。

全市唯一九年一貫明星學區 九份子國中小學今年招生

永續生態宜居環境讓九份子近年來成為房市矚目焦點,而就在今年台南首座九年一貫的的九份子國中小學開始招生,耗資逾6億元的九份子國中小學,打造成為鑽石級綠建築永續生態校園。其校舍規劃有溫水泳池及活動中心,另設置水撲滿生態池與戶外劇場廣場,及廣闊大草皮操場,未來將以雙語教學、智慧科技、人文藝術等為校務主軸,在少子化時代該校設立初期總班級人數達32班,110學年度師生人數突破千人,成為台南市智慧教學綠色校園典範,更已在許多論壇廣泛被家長們討論,想方設法卡位九份子國中小學。

九份子國中小學將於今年完工招生,師生人數超過千人為指標雙語學校。

耗資百億蓋北外環道路 通車後九份子至南科僅15分鐘

除國中小學即將完工啟用,全長14公里總開發經費超過175億元的北外環道路,全線完工後從九份子至南科僅須15分鐘。預計2025年完工。北外環道路設置,除可紓解南科周邊包括中山高永康交流道車潮,對於九份子重劃區而言聯外交通機能大幅提升,該建設亦將串聯包含台南科工區、和順寮工業區、永康創意園區等多個科技廠區發展,對於南市交通運輸將產生重大變革,拉抬區段周邊房價。

北外環快速道路建置,從九份子到南科僅15分鐘車程。

九份子地價屢創新高 高容積地規劃景觀綠景宅

九份子重劃區近年來地價及房價年年出現大幅提升,當中無論是住四、住六及住八用地,其價格更是屢創新高。當中位於九份子發展核心莫過於坐落在九份子大道旁,生態河沿線住八用地。該類高容積土地可規劃超高景觀大樓,西側可遠眺台江公園及四草綠色隧道,面生態河則可遠眺河灣及帶狀綠廊,成為大型指標建商優先搶地目標。

上市建商上曜建設於九份子推地標景觀宅

近年來推案多於台南打造區段頂級建築的上市公司上曜建設,從打造崗石基座巴洛克式建築,台南第一豪宅「湖美帝堡」,至採用SRC鋼骨結構搭配新日鐵雙制震的「湖美帝璟」,與採雙制震系統的「帝凡內」,到座落在安平區,正對千坪公園的「梅菲爾」。上曜建設過去推案多屬一級地段搭配頂級建材,已深深刻劃在許多台南市民心中,而就在今年將於九份子重劃區核心地段推出首場超高景觀住宅,坐擁生態河首排享有視界無限景觀棟距,以首購及首換型坪數,搭配豪宅專屬規劃思維,九份子核心擎天住宅即將現身,將改寫台南視野高度,成為府城唯一制霸地標建築。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