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 麥當勞竟賣起拜拜用品

2021/04/01 09:53

隨著清明連假來到,除了出門玩外,不少人還是堅持拜拜祭祖的傳統習俗,說到拜拜供品,通常都是以豬、雞、魚為主,怎麼樣也沒有麥當勞的角色。

日前網友才在PTT上發問「清明節可以用麥當勞嗎?」引發熱議,讓網友分享每個家庭不同的拜拜習慣,甚至還釣出民俗高手來解析。沒想到這回麥當勞竟把腦筋動到拜拜用品,推出清明拜拜組,再次吸引網友討論。

麥當勞推出限定拜拜精品。(翻攝自 麥當勞FB)

「什麼樣的滋味讓人始終念念不忘?」麥當勞臉書粉專PO出麥當勞經典口味的拜拜用品,像是要加入傳統禮俗的市場,讓另一方的人們還能繼續品嚐速食的美味,認真的發文讓網友看得一頭霧水,湧入留言處詢問,也有聰明的網友一眼識破:「愚人節惡搞啦!」。雖然不是真的,但精緻的商品圖還是讓網友表示「真的好想要喔!差點就衝出門買了!」、「如果是真的我一定排爆!」

「薯條三柱清香。從第一根到最後一口,都持續加熱中」。麥當勞限定祭祀組合,逼真的商品圖配上幽默的說明,以假亂真的把網友唬得一愣一愣的,紛紛表示:「是要燒給喜歡麥當勞的人嗎?」、「哪裡可以買得到?」

但也有認真的網友點出,認為愚人節可以輕鬆,但禮俗還是要遵守,說道刈金與香是與另一端連結的重要用品,網路創意點到為止,切記實際祭拜時可不能隨意開玩笑。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