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指標挑美股基金 點「時」成金

2021/03/22 17:11

美股規模大、產業多元,創造豐富題材,一直是全球化投資者不能缺少的致富版圖,其中在疫情期間大爆發的數位產業串連,更讓人見識到美國在科技領域的領先地位。就國內已核備之美股、科技相關基金,富蘭克林總代理的基金檔數多且佈局產業多元,其中包括成立歷史最悠久的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以三大投資心法前瞻發掘具創新題材的明日之星,超前佈署功力具體反應在績效表現及基金規模成長,並以近239億美元的規模,居同類型基金之冠*

長期績效看得見選高科技基金兩點入手

美股專家富蘭克林長期專注科技等創新產業發展,當前美國景氣表現穩健,加以紓困方案即將上路、以及寬鬆政策持續,增添佈局魅力,值得投資人長期投資。如何精準入手優質美股基金,富蘭克林建議觀察兩項指標,分別是「基金長期績效表現」與「標的配置合乎趨勢」。

一、基金具有較長的成立期間且在同類之美國股票型基金中長期績效穩健,顯示經理團隊經歷市場多空歷練,掌握投資趨勢能力,富蘭克林在美國的資產管理經驗超過70年,深諳美股佈局策略與趨向,旗下美股基金在各大基金獎常有亮眼表現,其中在台灣核備之美股基金中,成立時間最長遠的前兩皆出自富蘭克林的基金,其中成立53年的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自國內2010年引進基金獎評選機制開始,至今已擁有22個獲獎紀錄**,同時各期間績效皆優於同類型基金平均,長期投資績效亦十分亮眼,累計可觀的投資人信賴。瞭解更多基金介紹:https://lihi1.com/lREa1

二、標的配置合乎趨勢,如何在長達半甲子的基金操盤過程,前瞻又精準掌握當下的科技題材。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的經理團隊的選股核心心法就是「投資創新領域」。「創新」是全球經濟價值創造的主要動力,當前新技術、新工藝、新通訊模式帶來前所未見的創新時期,看好五大技術主題的增長前景,包括全球電子商務、基因突破、智能機器、新金融、指數級數據。同時,富蘭克林落腳美國科技業核心區矽谷,地利之便讓經理團隊能率先接收領先創新企業的發展趨勢,及落實於股票基本面研究。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成立日為1968/1/1,依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分類,屬一般科技/科技股基金,理柏資訊統計,截至2021/2月底止,本基金規模為238.96億美元。

**2000年起至2021/2月底止,資料來源為指標、晨星、標準普爾、理柏、晨星暨Smart智富、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 獎項評選期間截至前一年度年底,指標獎項評選期間截至各頒獎年度前ㄧ年9月底止。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本文由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提供,基金專線0800-885-888。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行政管理相關費用。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8樓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