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大人物成績亮眼 獲頒「智慧臺北創新獎」

2021/03/19 17:08

遠傳運用5G大人物推動的「內湖智慧園區5G試驗計畫」、「內湖智慧園區AI智慧路燈」兩項專案,雙雙榮獲臺北市政府「2020年度智慧臺北創新獎」,由臺北市長柯文哲(左)頒獎,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中)、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協理張文津(右)受獎。

遠傳運用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推動的「內湖智慧園區5G試驗計畫」、「內湖智慧園區AI智慧路燈」兩項專案,雙雙榮獲臺北市政府「2020年度智慧臺北創新獎」,今(19)日由臺北市長柯文哲頒獎,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出席受獎。遠傳運用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推動的「內湖智慧園區5G試驗計畫」、「內湖智慧園區AI智慧路燈」兩項專案,雙雙榮獲臺北市政府「2020年度智慧臺北創新獎」,今(19)日由臺北市長柯文哲頒獎,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出席受獎。

曾詩淵表示:「智慧城市建設在各地快速開展,遠傳以5G大人物技術專長投入創新應用不遺餘力,很榮幸這兩項專案受到肯定,遠傳將持續結盟頂尖企業夥伴,協助政府公部門解決公共安全與城市管理議題,扮演推動數位創新轉型的關鍵引擎,以科技實現智慧治理,讓台灣以5G智慧城市的實績接軌國際。」

「內湖智慧園區5G試驗計畫」是遠傳與臺北市政府資訊局共同打造的全臺第一個產官合作的「5G開放試驗場域」,協助推動上下游產業鏈參與5G試驗計畫;更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支持下,導入全國第一個「商業實驗研發電信網路(Proof of Business, PoB)」,協助企業在實驗階段即導入商業模式,加速產業應用接軌市場,共有超過百家的企業參與專案計畫。此一5G試驗場域也成為縣市政府打造5G智慧城或新興智慧園區的典範,帶來科技創新的動能。 

另一項「內湖智慧園區AI智慧路燈」是透過遠傳NB-IoT通訊聯網與路燈控制器,結合AI平台與人流大數據分析,能主動監控能耗、控制路燈開關、調整燈光亮度、故障告警機制,透過遠端排程控制路燈狀況,減少用電量也可提升能源效率,提供臺北內湖科技園區的民眾更優質的照明與用路環境。這項AI智慧路燈的前瞻性試驗,不僅驗證智慧路燈能帶來創新多元的應用服務,更是帶動智慧城市發展的火車頭,推進各縣市智慧路燈場域的蓬勃發展。

遠傳長期投入智慧城市領域、深耕在地需求,包含智慧路燈、智慧停車、智慧交管、智慧三表、環境監測、遠距診療、智慧充電、智慧社宅等創新應用,均陸續獲得中央與地方政府導入,此次獲得「2020年度智慧臺北創新獎」,是對遠傳推動智慧城市豐碩成果的再度肯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