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男籃UBA決賽再爭冠 700人加油團兩天爆滿

2021/03/12 17:55

UBA小巨蛋決賽將在3月20~21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打,義大男籃隊員邀請球迷一起來加油。(義守大學提供)

UBA小巨蛋2021男籃4強決賽,我們來囉!義守大學男子籃球隊在上週剛結束的UBA八強賽中,連續擊敗強敵臺灣師範大學、健行科大和輔仁大學,並以全土本陣容在最後4秒打平,再於延長賽中勇退世新大學洋將兵團,提前贏來晉級門票,也為本屆UBA持續創造話題,奮鬥不懈的精神贏得各界球迷關注和讚賞;校方也募集結合「一三七聯盟」成員等700人加油團北上助威,反應十分熱烈,兩天內已額滿,將共同迎接義大男籃奪冠的榮耀。

一三七聯盟加油團聲勢浩大,號召更多球迷一起前進小巨蛋。(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UBA男籃小巨蛋700人加油團自開放報名後,湧入大批球迷響應,人數已達標;義大加油團師生若事先報名完成,當天需統一穿著一三七T恤集合入場,防疫期間採實名制登記;後續義大男籃加油團相關訊息或增補名額,可隨時追蹤義大「學生事務處」官網https://is.gd/WlBwZJ確認;至於一般民眾可上「義守大學男籃 ◦ 高雄籃球夢」FB粉專,隨時掌握最新消息。而未能趕上700人加油團的其他義大球迷,可逕上UBA小巨蛋決賽官網搶票,當天自行入場,一起吶喊支持。

今年是義大男籃隊第三度進攻UBA小巨蛋決賽,繼2018年奪季軍、2019年摘銀後,今年可望再度問鼎冠軍。尤其今年中鋒主將呂威霆對戰臺師大一役受傷後,激起其他球員高昂鬥志,除同梯的吳彥侖,學弟們白曜誠、蘇文儒、陳品銓、邱子軒、劉承彥、王正文和陳孝禹等均突破極限,展現最佳團隊默契,連三勝擊退強敵,一舉挺進四強,邱子軒高人氣亦榮登UBA觀眾票選「新人王」第3名,優異表現讓全校師生大為振奮,也吸引全國球迷關注支持。

義大男籃隊在延長賽中擊退以洋將為主的世新大學,贏得晉級4強關鍵票和球迷大關注。(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校長陳振遠也是球迷之一,除了緊盯直播、隨時掌握戰況,也特別北上前往新莊球場打氣,更關切呂威霆傷勢,指示給予最大照顧協助;呂威霆於賽後緊急送醫開刀,目前已經出院休養,最後決賽是否能上場將視醫生診斷,但他非常感謝校方和球迷的關照與鼓勵,今年度他也以場均17.2分榮膺UBA「得分王」,並在這學年度榮列「千分俱樂部」,意義非凡,更期望能和學弟們再戰小巨蛋,再創隊史最佳成績。

儘管傷兵累累,義大男籃隊最後以4勝3敗戰績挺進20、2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4強決賽,教練謝玉娟在晉級賽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扣除最後兩場,假如滿分以10分來評,我會給球隊這次複賽表現9.8分的高分!」強調對戰世新大學一役,一度想讓球員調整以保留戰力,但看到球員的眼神「還想再拚一下」,內心十分感動,「我都很想替他們哭」,更對球員的團結力嘉許連連,期待他們再度創下奇蹟。

蘇文儒(中)與陳品銓(左二)在今年UBA複賽中表現優異,學長吳彥侖(左一)也不忘隨時提點學弟們場上技巧。(義守大學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