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全國客家日推數位轉型 線上用畫串聯全世界!

2021/02/09 14:19

110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活動主視覺。

歡慶新北市升格滿十周年,辦理「110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歇天穿」,為避免群聚風險、考量防疫優先,系列活動首以繪畫徵件方式辦理,結合網紅合作宣傳,打造精彩口碑。

「新北市全國客家日–歇天穿」系列活動由繪畫徵件比賽「畫出你的天穿日」熱鬧啟動,本次特別邀請國內知名插畫家,如小學課本的逆襲、床編故事、變種吉娃娃等參與宣傳,並與客家學者、國內美術協會共同擔任專業評審團隊,民眾參與人氣投票還可參加抽獎拿iPad,總獎金及獎項共高達8萬8仟元以上!

109年祭天儀式正獻官行上香禮。

詳細的繪畫比賽規則,將於2/19()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絲專頁正式公布並開放投稿,敬請把握機會參加,畫出你的創意天穿日!另外3/3()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將舉行祭天儀式,將邀請國際交換生擔任禮生一起體驗客家傳統文化,歡迎鄉親朋友共襄盛舉。

109年祭天儀式客家八音奏樂。

新北市客家局長林素琴表示,隨著本土疫情的出現,今年改以減少群聚、維持傳統客家精神的模式辦理,同時也因為這樣的契機,今年新北市首度轉型全國客家日活動,期許經由數位轉型,能將客家傳統精神文化透過線上與社群傳播的力量,讓更多人看見!

109年祭天儀式客語專業司儀依客家古禮祭天祈福。

每年農曆正月20日為代表著客家族群重要的「天穿日」,此節慶源於傳說「女媧補天」,為了感念女媧娘娘補天相助,客家鄉親每到這一天皆會放下手中的工作,讓大地休養生息,隨著時代演進,如今已成為愛惜自然及響應環保的重要節日,有鑑於天穿日之客家文化獨特性、且無族群排他性,在民國99年正式被訂定為「全國客家日」,成為深具深遠文化傳承意義的重要節日。

109年祭天儀式重現客家傳統節慶文化。

歡慶新北市升格十周年,畫出你的天穿日,數位防疫新生活,透過網路在家也可以更加深刻認識傳統客家文化,迎接春節年假前,還有第一波網路抽獎活動,只要完成天穿日小考驗,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福袋!更多活動資訊都在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hakka/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