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海道來場御朱印之旅!

2021/02/09 09:51

御朱印是指日本神社或寺廟授予的一種參拜證明,通常是於白紙上用書法字寫上神社名(寺名)和日期等,接著在押印上朱紅色印章;近年來,許多神社與寺廟開始在御朱印設計上花巧思,讓御朱印變得越來越特別,也因此在日本興起一股「收集御朱印」風潮!

精選北海道神社 收集御朱印人生

而北海道地理面積相當廣大,神社就有795間;這次特地選了位在北海道東部地區幾間神社的御朱印,若之後有來北海道旅行時,不妨在旅途中加入神社寺廟行程,自此開啟「收集御朱印人生」的序幕吧!

(左)羅臼神社、(右)共榮稻荷神社。

作為鎮守在知床半島的羅臼神社,是祭祀大國主命和崇徳天皇等祭神,由於神社位在山坡上,因此能將羅臼景色一覽無遺。這裡的御朱印就是最基本的「書法字+朱紅社名印章」,索取御朱印時,還能得到手工摺出的小書籤唷!而共榮稻荷神社,則是祭祀稲荷神以及宇迦之御魂神,隱身於寧靜的住宅區當中,參拜者多為鄰近的當地人。御朱印的每一個字都像是被設計過的圖案般,相當特別有個性;寫手還會現場剪出兩隻稻荷神貼上,並說一句「這是根據你散發出的氛圍剪出的哦!」相當有意思。

(左)釧路國一之宮 嚴島神社、(右)相內神社。

釧路國一之宮嚴島神社位於海港城市「釧路」,自古以來被稱為「KUSURI」、是漁業、交易和交通的要衝,守護這片土地的就是嚴島神社。這裡每個月都會以弁財天女神為主題,推出不同設計的月更御朱印,在日本新年等特定節日還會有特別御朱印哦!而祭祀天照大神和豐受大神的相內神社,不只每個季節,每個月也都會有限定的御朱印,這裡的御朱印如同一幅畫一樣,相當多彩絢麗;因為御朱印是由寫手一筆一筆親手繪製,通常一份都需要花上15分鐘,而這段時間可以與寫手聊聊天、或是在神社境內散散步,都相當愜意。

除了精選四家神社外,北海道還有許多神社的御朱印值得收集。

羅臼神社

地址:北海道目梨郡羅臼町榮町127番地1

共榮稻荷神社

地址:北海道釧路市若松町18-8

釧路國一之宮嚴島神社

地址:北海道釧路市米町1丁目318

相內神社

地址:北海道北見市相内町51

了解更多北海道最新的資訊 HOKKAIDO LOVE!
官網:https://hokkaidolove.jp/zht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