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106位日本漫畫家親繪感謝簽名板

2021/02/08 14:45

106位日本漫畫家親繪感謝台灣簽名板。

2021台北國際動漫節在全面防疫戒備下隆重開展,眾多喜愛動漫的粉絲,相當遵守防疫規範,有秩序的進場觀展。本次ICHIBAN JAPAN日本館最吸睛的,莫過於是由台日交流協會及東北感謝復興城市共同參與的「台日友好」展區。台日交流協會為了感謝311大地震的台灣各界援助,特別在十周年的今天,募集了一百多位知名日本漫畫家,親手繪製感謝台灣簽名板,超珍貴的手稿作品,是全台唯一,吸引眾多漫迷排隊觀看。台日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先生,也在展期間特別蒞臨現場觀賞,看到現場滿滿的漫迷,深刻感受到台日間透過動漫所產生的文化交流有多麼成功。台灣東販作為本次活動營運方,更致贈泉代表一幅由台灣資深漫畫家-奇兒繪製的Q版肖像畫,Q版的可愛形象,讓泉代表驚呼連連。

台日交流協會泉裕泰代表也到動漫節現場觀展。

另外一頭的展區,是東北感謝復興城市,同樣為了感謝台灣,日本東北四座城市「野田村」、「大槌町」、「南相馬市」以及「北鹽原村」,不僅製作了感人的謝謝台灣影片,更邀請代表宣傳大使寶可夢「小拳石」、「拉普拉斯」、「吉利蛋」來台與現場民眾交流,超萌的寶可夢一現身,全場民眾都爭相拍照留念,因為正在防疫期間,也有了大家都戴著口罩合影的奇特景象。展區出口設置留言區,東北感謝復興城市將在會後帶回日本,期待未來東京奧運上,可以展出這些加油留言,為台灣的奧運選手打氣應援。感謝復興接待城市with Pokémon舞台,三隻寶可夢同台登場,後面螢幕更連線東北城市與東京攝影棚的非凡東北產(日本偶像女團),五地同步連線送上感謝,希望透過寶可夢和台灣粉絲的交流,讓大家更加了解什麼是「感謝復興接待城市」,也期待未來能與台灣有更多的互動來往。

超萌寶可夢現身,以民眾爭相合影。

寶可夢與東北感謝復興接待城市一同登台。

2021動漫日本館,展區內部積極消毒、控管人流,疫情當下,漫迷都謹守主辦方防疫規範,安心觀展,期待今年夏天漫畫博覽會,ICHIBAN JAPAN日本館帶來更豐富的攤位活動,更精采的舞台節目來與各位見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