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難過 別讓疫情擊垮最後社福防線

2021/02/05 17:47

魏應充盼與各界攜手 同助社福團體

農曆新年將至,這個讓許多人引領期盼的家庭團圓節日,是許多獨居長者及家庭破碎孩子最失望煎熬的時刻,不過每年協助他們度過年關的各社福團體,今年受疫情衝擊,也面臨服務經營困境。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指出,過去一年,感謝社會大眾響應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提倡的「公益共好」理念,一起和創辦人魏應充捐助彰化聖家啟智中心、白永恩基金會等40多個社福團體,協助他們面對疫情帶來的服務經營困境。

如同這些團體所代表呈現的各領域受助者困境,在疫情仍未結束的情況下,各角落的受助者處境可能持續惡化,期盼您能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在新的一年持續關懷這項議題,陪伴社福團體與受助者走過寒冬。

為社福團體送暖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老大人時間有限 我們希望可以做得更多更及時 因為我們都會慢慢年老…」

17年來默默守護後山的社會邊緣獨老,雖然資源匱乏、連服務場域也是租賃而來,志工們仍努力為他們送上溫熱的三餐、帶他們就醫,提供各項支持,只為讓獨老們不挨餓、不受凍,尊嚴走完人生旅程 

老家去年共服務534案,提供近1萬人次服務,盼社會能看見後山無依貧病獨老的需求,支持協會募集服務車輛,打造希望家園。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7萬多個家庭正面臨父母年邁和腦麻者衰老的雙老困境…」

全台現有271間身障照顧機構,但腦麻者不易照顧,常被拒收,9成以上採居家照顧,父母會有一人被迫離開職場,腦麻者邁入中年時,衰老程度等同一般人的六十歲,此時年邁父母也無力照顧,形成雙老照護困境。 

協會成立28年致力提供腦麻人士就醫、就學、就業及家庭支持等服務與權益立法推動,「雙老」照顧是急迫議題,盼大眾支持協會成立雙老家園-「愛‧家園」,讓這些家庭能有溫馨的安養空間。

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
「疫情影響下 小額捐款銳減2成以上 需要幫忙的人卻增加了……」

49年前來自荷蘭的白永恩神父在台北創立聖安娜之家,持續守護身心障礙無依孩童,如今服務據點遍及全台五個縣市,一年服務孤貧長者、極重度身障者及發展遲緩兒童逾2萬5千人次。

疫情影響下造成捐款銳減,需要幫忙的人卻明顯增加,台南恩典工坊於去年底成立,幫助15位在地成年身障者過著豐富有意義的生活,同時減輕家庭照顧者的壓力;宜蘭聖方濟大溪日照中心今年啟用,為偏遠的北頭城當地6個里更多需要幫助的長者提供多機能長照服務。期盼社會大眾持續支持,讓白永恩神父基金會弱勢關懷服務繼續轉動。

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改變 正在一個個遠的要命村落裡發生 改變孩子的未來 也改變台灣的未來!」

為讓偏鄉弱勢兒童可以脫離貧窮世襲,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長年在台灣偏鄉地區為弱勢兒童提供免費課後輔導、免費補救教材,「因材施教」讓孩子具備基本能力,透過教育自立脫貧。 

目前博幼設置的課輔中心,服務範圍橫跨33鄉鎮,每週五天,每天2-3小時,提供3500多位資源不足的學童免費課業輔導。 

教育的路上沒有遠方,邀請您一同送暖、攜手同行,一起改變孩子的未來!

彰化聖家啟智中心
「善款呈現M型化趨勢 社福團體間的貧富差距也逐漸擴大…」

小函剛到彰化聖家啟智中心時,連站立能力都沒有,經由不斷的練習及復健,小函已經可以站起來,並藉由輔具與大人的協助,自行移動開心的探索環境,像小函這些服務對象所邁出的一小步,是中心在艱困營運環境下持續向前的重要動力。

近年善款呈現M型化趨勢,社福團體「貧富差距」逐漸擴大,聖家啟智中心這類中小型機構受疫情影響,處境日益艱困,呼籲愛心民眾持續支持協助聖家這樣的中小型團體脫離困境,一起成為慢飛天使成長路上的最堅強後盾。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