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工業界人才培育重鎮 臺北科技大學面臨校地不足之困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臺灣工業界人才培育重鎮 臺北科技大學面臨校地不足之困境

2020/07/10 11:38

臺灣工業界人才培育重鎮 臺北科技大學面臨校地不足之困境

工業建國、吾校任重,作為國內頂尖實務研究型大學,臺北科技大學自1912年建校以來,一直競競業業培育專業技術人才,推動臺灣經濟發展。為配合台北市發展,犧牲校地開拓忠孝東路及建國南北路,校地由臺北工專時期的12.9公頃減為9.6公頃。為台灣產業急需學技專精人才,該校培育學生人數從4千人成長至1萬3千多人。北科大校地嚴重不足,發展受限,明顯箝制技職教育的發展。

現今,鄰近的建國啤酒廠都市計畫變更案,為母校困境與臺灣的技職教育帶來一線機會。臺北科大變更建議方案:一、未損臺酒公司利益,且臺酒公司將取得更多樓地板開發面積。二、對於臺北市市民因而享有更高質的友善綠空間,營造出更舒適的生態社區生活圈。三、教育是社會公益也是百年大業,百年老校取得校地持續壯大,為臺灣培育更多優秀人才。四、臺北科大方案尊重文資決議,召集化工與生物科技系師生及釀造發酵專家保存啤酒產線微生產,啤酒產業活化保存再利用。五、臺北科大善盡歷史建物維護之責,修復保存再利用。

身為臺北工專與臺北科大校友們,盼請社會各界支持臺北科技大學所提出之變更建議方案,將臺酒公司原應回饋之土地,移撥給北科大作為校地,在無須拆除所有建物僅須內部整修,即可作為學校教學實習、產學研發、文創發展等場域,並導入綠色生態開放式校園,透過北科大建築、設計、文發、及化工與生物科技等系所,整合歷史建築、文物及發酵學老師專家,進行活化古蹟再利用,保存釀酒文化,展現城市歷史及文化教育新風貌。北科大所提方案將是臺灣文資文創、臺酒、教育三贏的最佳方案。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友會全國總會

校友會全國總會總會長郭治華

前總會長陳勝標  陳本源  徐明德  洪三平  嚴隆財  翁淑貞  王小瀋 

校友會會館主任委員鄭志強

台北市校友會張山立

新北市校友會陳正峯

桃園市校友會黃廖全

新竹市校友會黃川基

苗栗縣校友會葉九如

台中市校友會張啟城

南投縣校友會蕭鴻文

台南市校友會魏榮宗

高雄市校友會吳耿州

金門縣校友會王林斌

花蓮縣校友會何恒張

宜蘭縣校友會陳正松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