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多項國際大獎肯定 泰豐輪胎本業表現亮眼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榮獲多項國際大獎肯定 泰豐輪胎本業表現亮眼

2020/06/12 11:42

泰豐輪胎超前布局第一季營收傲視同業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各產業,世界知名輪胎廠陸續出現停工停產的狀況,全球輪胎市場一片哀鴻遍野;國產泰豐輪胎公司(2102)在第三代經營者董事長馬述健帶領的專業團隊努力下,超前布局,今年第一季營收亮眼,轉虧為盈,傲視同業,是台灣五家輪胎上市公司中今年首季唯一營收成長的企業。 

泰豐109年第一季累計營收新台幣13億3905萬2000元(以下同),營業毛利2億5504 萬7000元,毛利率19.05%,營業淨利2303萬2000元,稅前盈餘1716萬1000元,本期淨利175萬4000元,淨利歸屬母公司業主175萬4000元,EPS 0.01元。 

泰豐輪胎1955年成立,是國內首家由經濟部核准成立的輪胎公司,歷經三代的傳承,肩負起台灣地區軍用及民用輪胎製造的重責大任。近年來經濟快速發展,面對眾多國際知名品牌陸續進入台灣市場的激烈競爭,泰豐堅持專業本業,在汽車輪胎領域默默耕耘,集團旗下的品牌-飛德勒輪胎(FEDERAL TIRE)行銷全球各地,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近年來屢獲iF DESIGN、GOOD DESIGN、RED DOT、GERMAN DESIGN 等多項國際設計類大獎的肯定,力爭上游,永續經營。 

設計創新獲獎無數  泰豐本業表現亮眼

泰豐輪胎治軍嚴謹,管理分層負責,第三代接班人董事長馬述健負責集團決策與土地開發,副總經理陳重義專職北美分公司與市場開發,目前土地開發已進入執行階段,北美業績亦穩步增長,陳重義被拔擢升任集團總經理。陳重義曾在美國固特異輪胎服務,擁有30年輪胎工廠管理經驗,用人唯才、分層負責,攜手與馬述健董事長帶領泰豐輪胎迎接市場的挑戰。

泰豐輪胎在中壢市中心擁有大筆的土地資產,為活化土地的開發與應用,該公司2015年即在桃園科技園區建立新的生產基地,第一期工程已在2017年落成啟用,至2019年已將50%以上的產能順利轉移到觀音廠,並在當年底啟動觀音廠第二期擴建計劃,將中壢廠相關設備及產能移轉至觀音廠,建置全台唯一符合工業4.0標準的輪胎生產線,也解決了中壢廠遷移另覓新址的問題,帶動接單量及銷售成績大幅攀升。

該公司指出,桃園市都市計畫委員會2019年通過中壢平鎮都市擴大修訂計畫細部計畫案再審議案,讓泰豐集團土地活化與開發的時機及條件漸趨成熟,更加快啟動中壢廠生產移轉至觀音廠的腳步。 

針對中壢廠土地開發,需要龐大的資金和專業的團隊,泰豐輪胎指出,經過長時間的評估和篩選,目前已有多組優秀的合作對象正密切洽商。為加快合作進度,將在今年6月19日股東常會提出增資和私募議案,引進特定的合作夥伴,加速土地開發進程。 

「追求股東最大利益及泰豐長遠發展,是集團的最大目標!」,泰豐董事會去年11月13決議處分集團旗下的泰鑫建設股權,引進務實穩健、正派經營的合作夥伴,早日開花結果,讓中壢廠土地開發案成為中壢甚至是整個桃園的指標。

泰豐多年來一直專注於輪胎的生產,由其是在產品的設計與研發,投入了相當大的精力,由董事長馬述健先生親自帶領的研發團隊,參與了所有新產品的設計研發,並獲得了多項國際大獎的肯定!其中最高榮譽是有”設計界諾貝爾獎”美譽的”德國設計獎 GERMAN DESIGN”;其次是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美譽的”德國紅點設計獎 RED DOT”;另外是有”設計界葛萊美獎”美譽的”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最後則是有”設計界時尚獎”美譽的”德國IF設計獎 iF GESIGN”。直到目前為止,泰豐是在華人輪胎品牌當中,唯一獲得這麼多國際知名大獎肯定的輪胎品牌,這再再證明了泰豐堅強的製造與設計能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