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唯一公辦民營的「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全台灣唯一公辦民營的「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

2020/03/27 11:58

福祿壽園區為全台灣唯一公辦民營的殯葬園區,整合「殯儀館、火化場、塔位墓園」三項設施,提供完整一條龍的服務,家屬得以公營實惠的價格,享有私人企業的優質服務,園區並提供完整產權的塔位、墓園商品,讓家屬擁有最佳的保障。

園區緣起

台灣殯葬設施皆為政府專營,四十餘年來,設施已老舊不堪,且未跟著「現代化、少子化、小家庭化」等社會變遷進行設施更新,加上人員服務品質良莠不齊,民眾觀感不佳。

礙於政府資金、人才有限,但殯葬設施的更新又勢在必行,因此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合作,首次以公辦民營的方式,打造最先進的環保殯葬設施。園區投入超過20億的資金,於107年2月正式營運。

福祿壽園區為全台灣唯一公辦民營的殯葬園區。

友善環境 嶄新樣貌

因為城市的發展,造成殯儀館四周交通壅塞,再加上靈車喇叭音響吵雜的噪音,影響周邊居民的生活品質。為了解決此問題,福祿壽圈區規劃了28公頃的土地,並保留原始樹林成為天然的屏障,與外界阻隔,完全不影響周邊居民,做到真正的友善環境。

福祿壽園區與外界阻隔,完全不影響周邊居民,做到真正的友善環境。

10%建物設施的堅持

為了留給子孫好的環境,讓這片土地能夠世代傳承,福祿壽園區堅持僅使用土地中間10%作為建物設施,保留了90%的綠地及原始樹林,因此園區內的生態如同國家公園般的盎然豐富,時常有野生動物出沒。

園區為石虎、麝香貓、穿山甲、紅尾伯勞、魚鷹、大冠鷲、台灣畫眉等野生動物之棲息地,也是苗栗特有的瑰寶,在園區內得到了安全、不被打擾的棲息地,讓物種得以延續。

園區保留了90%的綠地及原始樹林,生態如同國家公園般的盎然豐富。

便捷的交通

園區位於台一線主要幹道旁,距離後龍交流道800公尺、苗栗高鐵站車程6分鐘,設有大型汽機車停車場。

園區鄰近國道、高鐵站、台一線,交通方便。

歡迎來電洽詢:037-731-777 
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 https://www.lifepark.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