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煥禎率聯新運動醫學 力挺少棒幼苗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張煥禎率聯新運動醫學 力挺少棒幼苗

2020/03/28 12:00

東京奧運開啟各界對運動醫療的關注。國內首開預防性運動醫學觀念的「聯新運動醫學中心」在執行長張煥禎的帶領下,再次成為本屆中華隊的最強醫療後援。

運動員出身的張煥禎醫師,積極將運動醫療服務拓展至各級選手,甚至偏鄉兒少種子運動員的照護。自2015年迄今,總計已挹注超過7000萬資金於國內運動員醫療照護計畫,服務超過8000位各級運動選手。在教育部體育署委託中華奧會辦理的「偏鄉運動員照護計畫」亦投入近650萬元的經費,力挺在地運動選手。 

不以傷害修復的觀點出發
張煥禎導入家醫科健康管理思維 顛覆傳統運動醫療想像

「運動醫學不該在受傷後才開始。」張煥禎總執行長帶領的聯新國際醫院運動醫療團隊,自1993年起率先引進家庭醫學科預防醫學和健康管理的概念與運動醫學科結合,並積極參與區運會、國家隊選手的醫療照護。不但配合運動醫學科、復健科、骨科、中醫科、營養師、心理師以及其他專科醫師,提供整合性醫療服務,更創建創建24小時零時差醫療服務。

不忍小選手負傷練球 張煥禎院長率專業醫療團隊挺進偏鄉
以預防醫學概念擦亮未來台灣之光

運動員出身的張煥禎總執行長,長期關注國內運動選手的健康照護。2019年初開展的聯新國際醫療菁英運動員贊助計畫,預計4年挹注2400萬元,協助運動員打造健康身體。也因不捨偏鄉地區的國中小選手缺乏完善的醫療資源,張煥禎總執行長不但於2015年起與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首次合作;2016年起,更共同舉辦「基層棒球運動醫學巡迴服務」,進行超過50間學校的球員健診與健康教育課程。

不只服務運動員 張煥禎推動360度全民運動醫學理念
領先業界提供跨族群、跨區域整合性運動醫療服務

為促進台灣整體運動醫學發展,張煥禎總執行長領頭協助成立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TASM),發展運動醫學專科醫師培訊認證系統,受到亞洲運動醫學會高度肯定。同時延伸聯新在專業運動員的服務經驗,針對運動愛好者、復健族、樂齡族等各種不同族群民眾提供個人化的健康管理,以及整合性的醫療服務,以全民運動照護目標,持續推進台灣運動醫學的腳步。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