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UBA終局之戰 再掀籃球瘋潮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富邦人壽UBA終局之戰 再掀籃球瘋潮

2020/03/25 12:13

富邦人壽陳姿瑛部長頒贈督瑪熊冠軍獎盃予UBA冠軍隊伍,鼓勵球員秉持永不放棄的堅持信念。

賽史首度「閉門」舉行的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一級冠軍決賽,3/21、3/22在小巨蛋開戰,在球員拚戰激鬪下場場精彩,連續兩日都創下UBA新紀錄!健行科大在四年內第三度稱霸冠軍!另上季與女子冠軍失之交臂的世新大學,首戰在經過三次延長賽後,扳倒佛光大學,冠軍戰上更力退手握19冠的文化大學,拿下隊史首座冠軍金盃。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富邦人壽長期關心台灣籃壇發展,關注並支持各級學生籃球運動賽事,連續四年冠名贊助UBA大專籃球聯賽,富邦人壽與大專體總合作致力推廣UBA,藉由提升賽事競爭力與球迷關注度,成功號召更多校方加入,一同鼎力支持,讓賽事更蓬勃發展;另今年更著眼於女籃風氣推廣,透過賽制調整刺激比賽張力,大幅提升女籃能見度。

而球迷應援更是引爆UBA熱潮的重要力道,今年活動主題為「We The Fans」,包括我挺我隊-空氣籃球應援、主影片「無論身在何方 應援能量大量釋放」擴散、人氣球員/冠軍球隊票選以及球迷同框賽事轉播畫面等,盡情展現UBA球迷的熱情,決賽期間於SSUtv Youtube直播平台,創下近90萬觀看人次,男子冠軍賽更衝破開台以來收視人數新高。

決賽首日的四強戰役,在高壓的單淘汰賽制下,男/女子組連續三場球賽,勝負均在一球之內,其中以複賽排名第一的世新大學與尋求衛冕的佛光大學,提前上演去年女子組冠軍戰戲碼,拼出三度延長賽,最終世新大學扛住壓力贏得勝利,另實力堅強的台師大(男)、文化大學(女)、健行科大(男)也順利拿下冠軍戰門票。

眾所矚目的女子冠軍賽,世新大學面對去年意外跌出四強之列,今年誓言重返榮耀的文化大學,在當家中鋒林蝶率領全員出擊,終場以60:56獲勝,拿下隊史首座后冠;另壓軸登場的男子冠軍賽,健行科大面對臺灣師大強力挑戰,一路激戰至第四節,在隊長林俊吉決勝點挺身而出,幫助球隊以60:54稱王,四年內第三度高捧冠軍金盃,成就隊史首次連霸!

富邦人壽UBA 健行科大四年內三度拿下男子組冠軍。

富邦人壽陳姿瑛部長於賽後頒獎儀式,頒發「富邦人壽冠軍紀念盃」予本屆男女組冠軍球隊,今年的紀念盃設計上,更向已故籃球傳奇Kobe Bryant致敬,期許學子享受榮耀當下,也能傳承永不放棄的正向力量;另鼓勵球員於球技精進外,也能強化競爭力,富邦人壽提供「UBA英檢獎學金」,助力球員在未來接軌國際上具備更多優勢。

每一場賽事的落幕代表的不是終點,而是夢想的起點,富邦人壽支持所有球員站上圓夢舞台,不僅全力支持專業層級的UBA大專籃球聯賽,鼓勵青年球員踏實追夢,從籃球轉動逐夢的能量,發揮運動正面力量,更持續為球迷打造優質的觀賽體驗,創造UBA專屬文化並再創巔峰,讓大眾看見運動的價值,也讓運動融入於生活之中,推展國內籃球運動風氣。

富邦人壽UBA女子組新科后座誕生,由世新大學抱回校史首座冠軍。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