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領假的?新款燃油車售價大漲引民眾不滿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補助領假的?新款燃油車售價大漲引民眾不滿

2020/02/11 17:52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資料照。

國民機車越來越貴!國人重要交通工具機車售價年年提高,動輒6、7萬元的125旗艦車型,讓消費者大喊吃不消。尤其政府今年起開始補助七期燃油機車,網友卻發現補助落入業者口袋,消費者沒有受惠,怒道政府補助肥了油車廠荷包,更不滿車廠喊話爭取油電平權「只是油車漲價的藉口」。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資料照。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高漲,政府為了推動產業轉型、改善空污,推動新購電動機車及汰換老舊機車補助,引起傳統油車廠抗議。為了機車業者生計,今年起,對於最新推出的七期燃油車,政府也一樣補助推廣。因此,自2020年起,14期的機車「舊換新」七期燃油車,最多可補助5000元。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資料照。

不過,從6期到7期雖然多了不少補助,但燃油機車業者漲價的幅度也不容小覷。以國產大廠為例,今年新推出的車款較2019年車款定價也漲了5,000元以上(皆為ABS車型)。油車業者廣告打得兇,除原先政府貨物稅汰舊換新減免4,000元、ABS補助4,000元、廠商加碼送回饋金外,今年政府再大手筆加碼七期車補助達5,000元,算一算政府出手補貼油車一台高達1萬3,000元,仔細一看卻發現,補助雖然多了,但實際銷售價格完全沒有下降的趨勢,原因就在連年調高的訂價把補助吃掉。 

消費者不滿補貼落入廠商口袋,網友紛紛表示,「領政府補助的情況也不見得比較便宜」、「補助油車最後也不在消費者的荷包,油車品牌要漲價只能吞下去」、「配備沒變要漲價就不合理」、「廠商勇於挑戰消費者口袋, 他們十拿九穩的賺」。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