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ala 以 Google Cloud 雲端技術,讓 Dcard 總統大選開票直播變有趣!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iKala 以 Google Cloud 雲端技術,讓 Dcard 總統大選開票直播變有趣!

2020/01/17 11:54

iKala 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龔師賢。

今年總統與立委選舉開票引爆全民關注,跨國AI行銷科技公司iKala也與全台灣最大年輕人社群論壇Dcard合作推出「大選開票直播聊天室」,當天號召近20萬年輕人參與,讓Dcard會員在開票期間,隨時在網頁、手機上觀看直播,一邊掌握開票進度,一邊與卡友們分享心情與交流意見。

iKala長期以雲端技術耕耘在媒體產業,協助媒體開展創新服務、將內容觸及世界每個角落。Dcard行銷經理鄭雅婷表示 : 「大選開票直播聊天室引發熱烈迴響,帶動更多年輕人來Dcard上討論 ,卡友間有更多互動,平均每分鐘有數百則留言,整體日活躍用戶創下Dcard歷史新高,也協助Dcard開創以文字為基礎,透過直播參與互動的新嘗試。」

Dcard產品經理何威廷補充說明 : 「這次與iKala的技術串接,完成了開發、測試到上線在7天內完成的目標,iKala團隊提供了很好的技術和經驗協助,降低不少專案風險與成本,也因此讓團隊可以更專注在活動推廣上,符合我們整體對速度與品質的要求。」

iKala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龔師賢也指出 : 「這次合作能夠幫助Dcard輕鬆打造大選開票直播聊天室,同時在網頁、APP上有流暢的互動體驗,關鍵技術就在於Google Cloud Platform(GCP)雲端平台的高度穩定性與整合性,提供更具彈性的資源調度(auto-scaling),加速我們的開發速度;除此之外,Google的全球骨幹網路架構佈署,也提供Dcard會員能從世界各地以最快網速連入活動頁面,滿足系統在總處理量、頻寬、和低延遲時間的高需求度。」

iKala與Dcard的合作,體現了現今媒體、娛樂日新月異與市場快速變化,透過雲端與AI的整合來加速與提升數位服務已是現在進行式。市場調查機構IDC也預測至 2022 年,全球45%企業會將應用程式部署在容器化的多雲環境,臺灣企業則有74%部署混合/多雲環境。龔師賢說明 : 「iKala作為Google Cloud多年的合作夥伴,擁有豐富數據驅動行銷與數位轉型解決方案經驗,透過Google Cloud Platform(GCP)雲端平台的三大特性 : 快速、省成本與延展性,能夠協助媒體與各產業打造現代化 IT 架構及人工智慧解決方案,提升企業本身服務優勢與優化營運效益。」

IDC更進一步指出,2020年全球企業數位轉型將進化成「轉型2.0」,隨著 AI 技術的落地應用愈趨成熟,下一波的轉型重點為「數據驅動」,以數據為核心,驅動新的營運模式。看好未來數據驅動的商機發展,iKala 也已準備好,要以強大的數據分析及機器學習技術團隊提供雲端整合服務,包括「雲端基礎建設現代化及行銷數據分析」、「影音串流解決方案」、及「AI 修圖服務」等,幫助企業輕鬆跨越數位轉型門檻,持續創新與開發多元服務,掌握消費者眼球、搶占市場先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