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債"升級 精選債券有密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2020"債"升級 精選債券有密技

2020/01/14 12:58

展望2020年,儘管市場普遍看好,但仍不能忘記風險管理的重要。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當全球因美中貿易協商將進行實質簽署而鼓舞,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卻急速上升。富蘭克林投顧表示,2020年的投資核心在於「強化風險管理」,方能降低突如其來的利空因素干擾,穩健的執行理財計畫。

選擇債券資產 靠三個字

富蘭克林分析,今年上半年受惠景氣回揚,風險性資產表現機會高,然而,股債資產漲幅頗高可能伴隨較大的回檔壓力,建議資產配置應多元分散,在債券資產方面,投資人不妨把握「高、廣、強」三個字,以期兼顧風險與收益。

債券型基金挑選原則掌握「高、廣、強」三字要訣。

首先,增加「高」信評債券配置,以防禦潛在風險,包括處於景氣循環末期,信用市場違約率可能上揚,以及美伊兩國潛在衝突壓力等。

其次,「廣」納多元債券券種,以爭取獲利機會,建議焦點延伸至具備降息題材、改革與優質收益機會,例如新興債和伊斯蘭債,以及不易受外在環境干擾的美國房地產抵押債等。

再者,「強」勢貨幣助攻,亦不忘配置防禦貨幣。美元資產的強勢地位並未改變,而部分新興國家因坐擁改革題材與經濟實力也值得把握,另外投組中也應納入日圓等防禦性貨幣,為市場波動預作準備。

債券基金組聯盟 伺機出擊團結給力

當前地緣政治風險升溫,與其因擔心而錯失機會,不如做好債券資產配置,市場承平或震盪都有發揮空間。

觀察不同市場氣氛下的債券表現,當恐慌情緒紓解時,各類債券資產幾乎同步走揚,而一旦恐慌情緒高漲,則只有高債信等級的美國公債、融合多元持債策略的美國複合債、低相關性的伊斯蘭債維持正報酬,這也顯示一檔債券基金已不足以因應市場多變走勢,富蘭克林建議投資人可按個人風險承受度,同時納入二到三檔不同屬性的債券基金,以債券聯盟的概念靈活應對。

一檔債券基金已不足以因應市場多變走勢,建議同時納入二到三檔不同屬性的債券基金靈活應對市場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